谷歌前景乐观市值超微软 后PC时代或已来临

2012-10-03 10:55作者:Edward来源:驱动之家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谷歌的公司市值已经超过了微软成为了仅次于苹果的全球第二大科技公司。对此,美国《纽约时报》发表观点认为这表明了后PC时代的全面到来。

谷歌市值超微软 后PC时代或已来临
谷歌市值超微软 后PC时代或已来临

  报道(报道)称这是一个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其表明投资者对于谷歌未来的增长前景十分乐观。而未来谷歌的增长基本都要依靠其互联网业务、移动设备业务以及与之相关的服务来实现。其中,Android操作系统生态体系近几年的迅猛发展更是功不可没。

  有分析认为,微软之所以成为被超越者,原因是长久以来该公司都未能改变外界对他的印象:即微软大体上仍是一家PC软件公司,虽然依然拥有较高盈利,但是市场增长前景大不如前。

  有数据表明,微软之前虽然在互联网和移动领域有过大举投资,但回报寥寥。目前,微软大部分的利润依然依赖于旗下的Office办公软件和Windows操作系统。

  《纽约时报》同时还指出,苹果已故掌门人乔布斯在两年前已经向外界表明,未来随着移动设备的发展人们将迎来后PC时代。而事实证明,乔布斯的这一理念最终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呼应。在2010年,苹果公司的市值第一次超越了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并且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始终保持着增长。

  根据昨天美国股市的收盘信息显示,谷歌虽然以2488亿美元的市值超过了微软的2469亿美元成为第二大科技公司。但其与领头羊苹果的6230亿美元相比还相去甚远。

  目前,在全球前三的科技公司之中只有微软一家仍主打PC软件业务,不过根据该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显示,其也将更多地涉足移动业务领域,而Windows Phone 8以及Surface平板就是最好的证明。由此看来,后PC时代或许真的已经来临。

[编辑:蕉蕉]
上一篇:索尼:PSV寿命周期长达10年 目标是远期利益 下一篇:【命令与征服】17周年究极典藏版公布首支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