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移动游戏侵蚀PC社交游戏的市场份额

2012-10-10 08:51作者:未知来源:互联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国外一项最新数据表明,不断增长的移动游戏正在侵蚀基于PC的社交和休闲游戏空间。分析认为,无论国内(国内|国内游戏新闻)还是国外(国外|国外游戏新闻),这一现象在休闲游戏市场都很明显,向重度和手机游戏的过度已经开始。

图文无关(图片源于网络)
图文无关(图片源于网络)

  根据Cowen&Company的研究,在安卓平台9月份前20名畅销游戏排行榜中,DeNA和Gree稳固了自己的地位;iOS平台则是EA占优;Rivals Zynga和Disney几乎彻底从iOS中出局。

  在排名前20的安卓游戏(游戏|游戏新闻)中,近1/3(30%)是DeNA和Gree的产品。DeNA的《巴哈姆特之怒》已经连续五个月成为Google Play上最热门(热门|热门游戏)的游戏。Cowen&Company预计,卡牌战斗(战斗|格斗游戏)类RPG游戏,同样是iPhone上整个9月收入最高的游戏。

  独立游戏开发商Supercell本月表现抢眼,其Clash of Clans在上线第二个月排至iPad首位,在iPhone上排名也升至第二。

  “我们相信,由于越来越多的休闲游戏出现在移动设备上,基于PC的休闲社交游戏市场正逐步受到侵蚀。”分析师Doug Creutz说。对此,有国内业者也表示认同,“在休闲游戏市场这一现象已十分明显,休闲玩家(玩家|游戏名人)的时间被移动设备抢占了。”该人士称,未来的PC社交游戏将向2个方向发展:重度化或者向移动设备迁移,而前者的成效可能更好一些。

  在PC社交游戏市场,尽管Zynga的FarmVille2的日活跃用户达650万,但明显看到其正尽一切努力防止下滑,而且这一趋势已经蔓延至 Zynga的一系列产品,如Slingo、The Ville、Bubble Safari和CastleVille。无论是EA的Sims Social和Sim City,还是Disney的Marvel Avengers和Gardens of Time,都在DAU排行前20名之外。不过,上述人士表示,观察北美市场,比如Facebook排行(排行|热门游戏)榜会发现,比休闲社交游戏更重度的页游越来越多,包括Zynga的产品在内。

  所有排名前十的发行商,其社交游戏的DAU数据都相当平缓,仅有0.8%的增长,但是月活跃用户(MAU)降低了1.8%(990万)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日本推出下载禁令 乱下载游戏要蹲2年监狱 下一篇:【神秘世界】前设计师:游戏商业化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