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超老美 中国成为【愤怒的小鸟】最大市场

2012-11-22 09:44作者:腾讯科技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据腾讯科技报道(报道)称,《愤怒的小鸟》系列游戏开发商Rovio联合创始人Niklas Hed和首席营销官Peter Vesterbacka日前在赫尔辛基的Slush大会上表示,最近中国(中国游戏资讯)已经超越美国,成为《愤怒的小鸟》每日活跃用户数量最多的市场。另外,这两位高管还回忆了当年《愤怒的小鸟》几乎面临放弃的窘境。

愤怒的小鸟
愤怒的小鸟

  Hed首先谈到了Rovio的第一款游戏令公司濒临倒闭,他不得不裁掉20名好友。Hed说:“当时很有可能把公司卖掉或关闭。”然而,他们非常幸运地保留了最优秀的人才,最终推出了《愤怒的小鸟》。

  但这款游戏面世之后,他们知道自己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幸的是,刚开始的小鸟形象并不好,它们的飞行令人感觉不太协调,因此这款游戏也曾一度面临放弃。当然,游戏最终还是成功面世,一切都已成为历史。

  有趣(有趣)的是,Vesterbacka表示,他们决定不再开发“下一款《愤怒的小鸟》”游戏,而是“全力以赴”开发一款游戏,并把它推广到世界(国际游戏资讯)各地。他说:“我们将公司押注于一个品牌。在《愤怒的小鸟》之前,我们开发了51款游戏。因此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

  现在,这款游戏的下载量已经超过10亿次。Vesterbacka开玩笑说,“第一个10亿总是很难的”,“发展速度是否足够快,规模是否足够大”的问题经常令他们在夜间惊醒。

  这两位高管还透露,他们不打算继续公布下载量,而是公布每日活跃用户数量。Vesterbacka说:“过去我们曾宣布每日活跃用户数量为3000万,但那是几年前的数据了。我们想要成为首个每天用户数量突破10亿的娱乐品牌,这包括观看动画片,使用我们的服务。提到一家每天都会用到的公司时,人们总会想到可口可乐,但那只是一款软饮料。因此,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在两三年内实现每日活跃用户数量突破10亿。”

  最新版的《愤怒的小鸟:星球大战》表现如何呢?

  Vesterbacka表示:“每一款新游戏都比之前的版本表现要好。我们感到很骄傲的是,我们是一家不断学习的公司,我们与最优秀的人才共事。我们还与Lucas Arts合作,正是这家公司使得《星球大战》品牌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经久不衰,我们会向他们学习。还有Hello Kitty,这也是自1974年以来就一直活跃的品牌。”显然,Rovio希望打一场持久战。

  此外,“几年之后”,他们希望“一半以上的营收”来自于实体商品销售,尤其是受益于中国市场的发展。Vesterbacka表示:“我们对中国的业务发展感到非常高兴,这是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也是我们的每日活跃用户数量最多的市场,最近中国在每天的用户数量上超越了美国。”他补充说,“很大一部分营收”将来自于中国,但拒绝透露具体的比例。

  关于IPO,Vesterbacka说:“媒体喜欢猜测IPO和收购之类的事宜。我们对此并不太着急,目前我们能够盈利,也能够得到发展必须的资金。我们想要使《愤怒的小鸟》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流行(热门游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需要做其他事情。”

  然而,Hed则做出了这样的表示:“在必要的时候,我们会启动IPO。”显然,关于这个问题,Rovio公司内部也存在不同的声音。那么,他们上一次对收购要约说“不”是什么时候呢?Vesterbacka说:“每天如此。”

  总部位于芬兰的Rovio开发的《愤怒的小鸟》系列游戏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巨大成功,并且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付费应用。在移动游戏(游戏资讯)领域取得成功之后,《愤怒的小鸟》又快速拓展到娱乐、出版和知识产权授权领域,成为一个受到广泛欢迎的国际品牌。

[编辑:包子]
上一篇:有新欢弃旧爱 任天堂不再为Wii开发新游戏 下一篇:华纳兄弟遭起诉 网游【指环王OL】受牵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