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锁定动作网游《鬼斩》浓浓日本味儿

  由日本CyberStep公司开发的无锁定战斗MMORPG《鬼斩》,在2月5日到15日之间进行了α测试。CyberStep曾开发过《钢铁战记C21》、《热斗传说X》等不少游戏。

《鬼斩》游戏截图
《鬼斩》游戏截图

  1.充满冒险乐趣的日本MMORPG

  游戏以古代日本为主要舞台,在史实、传说、民间故事中出现的人们所熟知的角色纷纷登场。而游戏舞台设定也多以神话和日本古代地名来命名。坏蛋角色大部分都设定为妖怪。

《鬼斩》游戏截图
《鬼斩》游戏截图

  2.正统的按键模式,武器决定技能

  由于这款游戏是无锁定动作RPG游戏,所以上手起来也是非常容易的。

  鼠标左键为普通攻击,右键为技能发动。方向移动通过W/A/S/D键来完成,连击任一方向两次,可以起到回避的作用。空格键为跳跃,Shift键为防御,C键为坐下。作为动作网游来说,这是一种比较正统的按键模式。

《鬼斩》游戏截图
《鬼斩》游戏截图

  游戏中,玩家可在每个武器中预设三种技能。而且即使是同一种武器,也会有不同的技能,除了攻击力等属性,所携带的武器对于决定想使用的技能也是非常关键的。技能使用次数越多,等级就会越高。例如,单手剑中的“三段斩”的等级提升后,也能发动其他单手剑中的“三段斩”技能。

  武器预设为四种,通过按F键可以将佩戴的武器名称在四个方向显示出来。在这个状态下,通过鼠标点击相应的方向武器名称,可以替换佩戴的武器。刚开始可能有些不习惯,但操作熟练之后就能很快转换佩戴的武器了。

  3.六职业一览

  要先创建游戏角色。一共有8种角色形象,脸型、瞳色、发型发色、衣服都是可以选择的。最后,给角色取名,再选择职业类型。职业类型有“全能型”、“力量型”、“敏捷型”、“防御型”、“魔力型”、“治愈型”一共6种。

《鬼斩》游戏截图
《鬼斩》游戏截图

  4.同伴系统

  游戏一开始会有一个简单的操作方法相关教程。玩家会从一个叫做"噬神"的神秘妖怪那里,解救这款游戏的女主“静御前”。虽然一开始就和Boss战斗,但因为是教程部分,所以很快就能解决掉了。之后,就能和女主成为伙伴一起开始战斗了。

  成为伙伴的角色,可以通过画面左上方的菜单“故事”中的“好友”设定,在战斗的时候召唤出来。在α测试中,全部战斗伙伴的等级会随着玩家的等级一起升级。因为战斗伙伴也有技能栏,所以在战斗的过程中伙伴的技能也可能会一起升级。

《鬼斩》游戏截图
《鬼斩》游戏截图

  随着故事主线的推进,战斗伙伴也随之增加,可以根据情况分别召唤出来一起战斗。召唤的战斗伙伴不同,擅长的武器也不同。例如,静御前擅长用弓,义经擅长用刀。另外,在战斗中,也可以转换战斗伙伴的。

  游戏还有一个有趣的设置,那就是随着战斗伙伴的增加,在街上能做的事情也会增加。战斗伙伴会作为NPC在街上出现,和他们搭话,就会得到探险方面的帮助。在官方网站的角色介绍里,战斗伙伴似乎还有其他的技能哦。到底会是什么样的技能呢,就快点和他们成为朋友吧。

[编辑:夜雨]
上一篇:育碧《看门狗》设计师跳槽EA或开发新游戏 下一篇:揭秘美国名导拒拍WOW电影真相:暴雪太霸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