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9》再测:Titan上阵 TressFX不歧视N卡

  《古墓丽影9》的深入测试彰显了N卡的无奈,但这并不是AMD TressFX头发渲染技术的错,从成绩中可以看出无论A卡还是N卡在开启此技术后都会有大幅度的性能下滑。德国同行PCGH也对此游戏进行了一些测试,重点就考察了TressFX,而且还加入了大家非常想看的GeForce GTX Titan。

  从这四款高端卡的表现可以看出,无论是谁,打开TressFX都会损失将近30%的性能,影响还是蛮大的,但这一点对A卡、N卡可以说一视同仁,不像PhysX物理技术那样故意搞特殊,甚至闹出过GeForce 9500 GT秒杀A卡全家的大笑话。

  其实这也可以理解,因为TressFX的主要后盾是DirectCompute,而这一技术是公开的。AMD也曾表态,N卡同样可以选择开启TressFX,它不是A卡独占的。

  不过,N卡的性能的确很惨,GeForce GTX Titan甚至还不如Radeon HD 7970 GHz,还好落后得不是太明显。

  顺便再看看一般性的显卡对比测试,注意支持动态加速的N卡在这里都固定为加速频率(Titan 876MHz、680 1058MHz、670 980MHz、660 1033MHz),算是发挥N卡优势来避免成绩不佳。测试中分辨率选择1920×1080,画质都是DX11最高。驱动都是最新的催化剂13.2 Beta 7、GeForce 314.14 Beta。

开FXAA、无TressFX
开FXAA、无TressFX
开FXAA、开TressFX
开FXAA、开TressFX
开4xSSAA、开TressFX
开4xSSAA、开TressFX
古墓丽影9
古墓丽影9

  得益于更高的固定加速频率,FXAA的时候N卡性能基本正常了,HD 7970/GHz、GTX 680成绩在伯仲之间,而就流畅度来说,不开TressFX GTX 460往上都可以应付,打开就得至少GTX 570。

  而在开启4xSSAA之后,N卡的成绩还是偏低,GTX 680甚至不如HD 7950 Boost,但总比之前连HD 7850都打不过要强一些。此时再开启TressFX就非常吃显卡了,只有HD 7970 GHz、GTX Titan这两个最高端的才能搞定,前者最低帧率还会不足30FPS。

  相关新闻阅读:

  《古墓丽影9》N卡集体悲剧 NVIDIA官方道歉

[编辑:莫秋]
上一篇:掌上谈一场恋爱 日本游戏《爱相随》将登iOS 下一篇:血腥暴力新游《魂之传说》首测招募7777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