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N合伙创始人访谈:把IPL卖给暴雪很正确

  IGN的合伙创始人Peer Schneider最近和GameSpot的记者谈论了关于最近暴雪就IPL联赛的交易,他所谈及的重要一点就是“两年以来IPL的理念和其运作都和我们目前的关注点不符”。前阵子,暴雪娱乐宣布购买了IGN联赛的资产。另外,魔兽争霸工作室宣布将在旧金山建立一个新的工作室,专注于内容产出。

IPL
IPL

  为了了解这场交易的更多细节,GameSpot采访了IGN的合伙创始人Peer Schneider。

  GameSpot:和暴雪的交易如何?

  Peer Schneider:当时有好几个感兴趣的组织。如果你看看IPL的在2011年的商业运作,也就是我们刚刚开始IPL的时候;市场和现在看起来非常不同。发行商都开始了自己的联赛,并进行推广,这对合作商以及选手来说都没问题。暴雪自然也对IPL上的星际争霸赛事加以了关注,而且对直播能力和团队很感兴趣。

  GameSpot:暴雪和IGN开始谈这笔交易已经有多久了?

  Peer Schneider:就在2月份Ziff Davis加入之后,我们的新CEO说我们应该努力寻求和那些对IPL有兴趣的组织联系。我们之后一直在努力为自己的队伍寻找最好的归宿。

  GameSpot:IPL到底卖了多少钱呢?

  Peer Schneider:很抱歉,双方的协议都禁止公布关于交易的详细数字。

  GameSpot:考虑到IPL的成功,为什么不继续下去呢?

  Peer Schneider:如果你仔细看这次资产交易,暴雪选择的是这个团队和其技术能力。而且我们被委托继续报道竞技游戏和进行赛事播报,所以你不会知道从我们这里能看到什么。两年以来IPL的理念和其运作都和我们目前的关注点不符。

  在Ziff Davis加入之后,我们非常想专注我们的核心媒体业务。当你通过一件不错的业务刺激用户数量增长之后,我们可以稍微后退一步并加强专注我们16年前我们起家时的本业。

  IPL的核心则是…… 并不是报道电子竞技赛事,这是我乐意继续下去的业务,因为这是一项赛事业务。而现在我们的关注点并不是赛事所以就不符合我们的需求了。

  GameSpot:我听说IGN联赛的流量远超于诸如E3游戏展这样的大型业内活动了。这样也不足以让你们继续下去吗?

  Peer Schneider:嗯,那是巅峰值。从媒体业务的角度来说,当你的关注之在一定时间之内达到一定数值之后,你可以随时在年内出手。而整整拖延了一年才出手的确是很困难。显然IPL从流量上来说十分成功,许多人都收看了直播,并达到了E3展的级别。关于业务我们的问题就是,“我们是否想要一个赛事主办业务?”我们派出记者团去E3报道,但我们自己不会举办E3展。

  GameSpot:暴雪在其资讯中称所有的雇员都会专注于内容产出。那么这些IPL的人过去是否会去产生一些类似的内容?

  Peer Schneider:对我们来说,这等于会让这些人开始全新的工作。我们已经有了许多内容工作者,大概是游戏媒体领域最大的编辑和视频团队。再支持一个线上报道电子竞技赛事的团队将会很困难。因为他们一直专注的是赛事方面的工作。

  还有其他原因:我们并不是一家电子游戏制作公司。我们不是星际争霸的作者,许多版权和许多与游戏商之间的活动,随着联赛运作的越来越长,规模越来越大而会越来越复杂化。

  ESPN电视台会报道NFL比赛,但ESPN自己不会举办NFL。

  GameSpot:是的,作为GameSpot的我们也是。

  Peer Schneider:没错,GameSpot在报道电子竞技时也会遇到。当我们从事我们的IPL实验时,那并没有一个联赛和IPL一样。我很高兴地看到这个试验成功了,我们在过去的两年里学到了很多。

  GameSpot:目前的IPL员工是否会回归IGN?

  Peer Schneider:不,他们不会。

  GameSpot:在IGN比赛结束的声明中说,“IGN将会和多家电子竞技组织联手报道他们的赛事而并非专注个别项目。”您能稍微解释一下这句话吗?

  Peer Schneider:我们的目标可能有一些不一样。我不知道未来会带来什么。我们今年会因为新的主机换代而非常忙碌。我们的IPL赛事已经有了海量的线上观众群体。你可以期待以后看到更多的内容。我们以后的电子竞技报道会是怎样?我暂时无法告知。

  GameSpot:我们是否会看到有全职编辑进行电子竞技报道,或者IGN的编辑团队前往报道电子竞技赛事?

  Peer Schneider:我们将会相信我们的专业编辑团队和线上自由记者们组成的团队来进行报道的成果。我们正在重组编辑团队的过程之中,所以我们还无法回答你的问题。正在崛起的游戏产品 —— 其中有些事竞技性游戏——在进行报道时需要用不同的方式来报道和其相关联的文化。但是长话短说,我们更专注于播报赛事和发布视频,而并非创建一个全方位的电子竞技资讯报道。我认为IPL确立了其赛事地位——但如何要更好地对电子竞技进行“报道”还有待研究。这很让人期待,这是一个成长中的类别——和传统的主机或PC游戏资讯报道非常不同,这需要一些特殊的方法来融入整个社区。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世嘉又建新网站 初音未来新作4月18日公布 下一篇:卡巴斯基:中国黑客长期窃取国外游戏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