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连续6年缺席E3 主机基因节拍不合?

  E3游戏展是全球最大规模的电子娱乐展会之一,许多游戏及设备厂商都会选择在该展会上发布自己的重量级产品。

  据主办方官方网站显示,今年的E3 2013展会将于6月11日至13日在美国洛杉矶召开。而此前消息显示,索尼PS4和微软下一代Xbox游戏都将在本届展会上正式亮相,这也为今年的E3游戏展赋予了全新的意义。

  不过遗憾的是,全球顶级游戏开发商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仍将缺席今年的E3游戏展,同时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六年缺席该展会。

暴雪
暴雪连续6年缺席E3为哪般?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动视暴雪屡次抛弃全球最大规模的游戏盛会呢?对此,国内游戏媒体17173网站为我们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试图从游戏产品定位以及公司战略角度分析其中的原因。

  文章中提到,动视暴雪第一次缺席E3是在2008年。当年,从《星际争霸2》到《使命召唤5》有着一堆游戏需要展示,但该公司却认为,E3并不是吸引投资者和媒体注意的最佳方式。多年来,动视暴雪与E3的不睦也引来了人们的纷纷猜测。

  与E3主机基因节拍不合

  常年来E3展出游戏都是各家厂商的看家宝,今年展会上更有《刺客信条:黑旗》、《战地4》等大作,但纵观历年展出的游戏,都是主机游戏唱主调,少见其他平台游戏。

  而动视暴雪的游戏无论《魔兽争霸》、《星际争霸》还是《魔兽世界》都是PC平台起家,即使是动视旗下的《使命召唤》系列,PC版本在总销量的比例中也是最低的。E3的影响力不在PC平台,与动视暴雪节拍不合,或许是原因之一。

  为暴雪嘉年华聚集目光

  暴雪于2005年推出了BlizzCon,中文名为暴雪嘉年华,是暴雪为全球的粉丝举办的庆典。在每年的BlizzCon中,它不仅仅是暴雪粉丝的盛宴,也是暴雪展示自己游戏产品的舞台。

  暴雪的游戏作品一向受到玩家瞩目,拒绝参加E3展会,一方面可以避免产品过度曝光,失去“神秘感”,另一方面,又可以让粉丝将更多关注放在自家的嘉年华和发布会上。

  慢工出细活 不凑热闹

  E3展一年一度,而暴雪的游戏产品,却不如其他厂商一样流水线生产,能够保证每年都有新面孔出现在展会上。苦等过《暗黑3》和《星际2》的粉丝都知道,暴雪一贯以“慢工出细活”的姿态对待游戏新品,每年出席一次展会,既没有必要,也没有办法常有新品示人,倒不如在需要宣传的时候自行举办发布会,更有惊艳的效果。

  庆幸的是,今年《暗黑破坏神》主机版将在索尼公司的带领下亮相E3,勉强算是动视暴雪间接出席,而随着该公司产品线的扩展,或许未来几年,我们能够看到动视暴雪与E3重新牵手。

[编辑:莫秋]
上一篇:《刺客信条3》DLC暴君华盛顿 仅得IGN 6.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