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裁员约520人 经营重心继续倾向移动市场

  投资者需要足够的乐观……和天真,才能指望如今的Zynga还能为股东带来捷报,但现实是:Zynga对此无能为力,不是它正在放弃社交游戏市场,而是社交游戏市场正在放弃它。昔日忠于Zynga旗下品牌的用户正大量流向其竞争对手,后来居上的King在迅速攫取Zynga产品的生存空间……在2013年首季度财报充分展示营收下滑、玩家流失的之后,赶在第二季度财报发布之前,Zynga提前对此做出了预警(见官方资讯稿):2013年第二季度净亏损规模将在3900万美元至2850万美元之间,为节约成本,Zynga宣布进行了一次裁员,规模约52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18%。

Zynga
Zynga

  与此同时,Zynga在社交游戏市场的溃败仍在继续:Zynga承认旗下社交游戏普遍“表现不佳” (underperforming),Farmville 2是旗下目前旗下唯一在Facebook平台表现良好的产品。在产品盈利方面,Zynga此前曾预测第二季度的收入(bookings,包括游戏产品的虚拟道具销售额和广告收入)会位于1800万至1900万美元之间,但根据今日发布的灾情预警信息,其实际收入仅能达到预期数值的一半。

  此外:尽管Zynga并未证实这一传言,但多家媒体所做的报道皆通过受此次裁员影响的失业员工的发言推断其位于纽约、洛杉矶和达拉斯的工作室遭到关闭。其中洛杉矶分部开发的《帝国与同盟》(Empires & Allies)曾在2011年创造上线首月吸引4000万活跃用户的佳绩……如今其面对的却是即将于6月17日停止运营的结局。(via All Things D,Polygon)

  Zynga的创始人兼CEO Mark Pincus为此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在例行公事表示遗憾惋惜之余,Mark Pincus顺便表示:“这些决策尽管在今日看来很难承受,但却是我们为完成“通过游戏联系整个世界”这一使命所做出的积极争取。移动平台和触控屏幕会为游戏带来彻底的变革。我们的机遇即是通过赋予移动游戏货真价实的社交性,给予玩家崭新的,有趣的邂逅、游戏和联系体验……”

  关于Zynga在这一季度取得的苦涩的成绩,Mark Pincus表示:“(Zynga移动游戏新作)Running With Friends充分体现了我们能够给予玩家多么优质的游戏体验,上线不足一个月时间即得到了来自22700名玩家的4.5星应用评价,而 FarmVille 2仍在保持创新,并持续将独具匠心的社交体验通过County Fair等新篇章带给玩家,尽管只能通过网页进行,但这款游戏仍然吸引了3900万月活跃用户。”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索尼E3参展名单曝光:《最后的守护者》入列 下一篇:拒绝捆绑销售 索尼PS4 Eye体感设备单独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