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减开支 社交游戏公司Zynga大裁员520人

  社交游戏公司Zynga周一宣布采取大规模裁员措施,并表示该公司将会关闭多个办公地点,此举旨在将其年度支出削减7000万美元至8000万美元。

  Zynga表示,该公司将在8月份以前裁减大约520名员工,在其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为18%左右。在第二季度中,与这项裁员措施相关的重组支出预计为2400万美元到2600万美元,而第三季度中预计为200万美元到500万美元。

Zynga
Zynga

  Zynga还对其第二季度业绩展望作出了更新,目前预计该季度净亏损为2850万美元至3900万美元,但重组支出只是导致该公司出现净亏损的原因之一。Zynga还预计,第二季度Bookings(即当期营收加当期递延收入的总和)将处于4月24日发布的预期区间的低端,原因是除了Farmville游戏产品系列以外,该公司的其他游戏产品均表现不佳。

  但与此同时,Zynga仍旧重申了第二季度的营收、每股收益、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以及全年调整后EBITDA利润率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Zynga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3美分。Zynga将在7月份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当日,Zynga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下跌0.41美元,报收于2.99美元,跌幅为12.03%。在美国东部时间15点(北京时间4日3点)前不久,受Zynga宣布重组计划的影响,该公司股票曾短暂暂停交易;重开交易后,Zynga股价马上跳水10.3%,至3.05美元。自2011年12月份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以来,Zynga股价已经下跌了近68%。

  受Zynga股价下跌的影响,该公司创始人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跌出了《福布斯》杂志的“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不过,平卡斯在2012年4月份抓住良好时机出售了这家公司的股票,从而使其在最坏情况到来以前将很大一部分Zynga股票变现。平卡斯周一发表了一篇面向Zynga员工的博文,承认这家公司所面临的困境正在加深,原因是在如何以及在何处提供其游戏产品的问题上,Zynga一直都难以把握不断变化中的用户喜好。

  平卡斯表示:“我们所有人都没料到会出现今天这样的情况,尤其是在我们的公司文化主要集中在增长问题上的时候。但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自己必须继续前进。就基于网络构建和提供领先的社交游戏服务这一方面而言,我们实现了庞大的业务规模;但正因如此,才使得我们难以在移动和多平台领域中成功地取得领导地位,而这些领域正是社交游戏将会进军的市场。”

  在Zynga周一宣布裁员的几个星期以前,巴里·罗森斯坦(Barry Rosenstein)运营下的激进对冲基金Jana Partners刚刚买入了Zynga和团购巨头Groupon的股票。在IPO上市以后,Groupon也面临着与Zynga类似的困境。据Jana Partners在5月15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该基金持有4.2%的Zynga股份。Jana Partners曾推动多家公司进行重组,其中包括麦格希集团(McGraw-Hill)和加拿大农产品、服务与技术供应商Agrium等。

[编辑:夜雨]
上一篇:杀出重围开发组Eidos推特宣传新作“堕落” 下一篇:夫妇玩魔兽世界疏忽女儿 被指控虐童罪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