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盗版 R4盗版烧录卡厂商赔偿9500万日元

  日前,日本东京法院宣判,三家非法贩售Nintendo DS(NDS)游戏机R4 烧录卡之厂商,需赔偿任天堂及其他49 家游戏厂商约9500 万日圆的巨额赔偿金,让致力打击盗版的任天堂及众多厂商们再度取得一场重要的胜利。

打击盗版 R4盗版烧录卡厂商赔偿9500万日元
打击盗版 R4盗版烧录卡厂商赔偿9500万日元

  日本任天堂于官网宣布,根据日本《不正竞争防止法》,有限会社シーフォートジャパン、株式会社マジカルカンパニー以及Mediaforce 株式会社等三家东京厂商遭判赔95,620,005 日圆。除任天堂外,其余联合提告皆为日本游戏大厂,包括CAPCOM、NAMCO BANDI、KONAMI、SQUARE ENIX 和D3。

  NDS 烧录卡能破解NDS 游戏软体防护机制,并提供记忆体储存功能,却也助长了非法游戏软体流通的管道,让游戏厂商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任天堂曾于2008 年联合日本54 家游戏厂商,控告包含R4 在内的5 家NDS 烧录卡进口及销售商,就非法拷贝游戏软体的贩卖销售问题,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出诉讼。隔年,法院也做出判决,宣布相关烧录卡产品皆禁止进口和销售,库存得全数强行销毁。日本经济产业省也于2012 年年底正式宣布,禁止该非法复制盗版软体装置输入日本。目前,台湾也已不得贩售相关烧录卡产品。

[编辑:夜雨]
上一篇:欧美独立游戏商想法多 先上市再开发游戏 下一篇:微软宣布大规模重组计划 高管团队大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