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大规模重组计划 高管团队大洗牌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四宣布了最新的大规模重组计划,它将以前的8个产品部门整编为4个新部门,同时对高管团队进行了一次大洗牌,几乎每一位高管的职位或职务都受到了影响。

  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称,此次重组是为了加强公司内部各个部门之间的合作,减少部门之间的竞争对立和资源内耗。以前,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一套财务和营销职能,重组后将全部集中起来统一管理。

  微软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两类产品领域的表现一直欠佳,备受投资者指责。目前还不清楚简单的组织结构重组能否让它加快产品开发速度并开发出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的新产品。

Xbox(资料图)
Xbox(资料图)

  据鲍尔默称,微软打算从一家纯软件公司转型为一家设备与服务公司,加强对构成设备竞争力的所有元素的关注力度。它的竞争对手苹果已经在这个领域处于领先的地位,拥有丰富的经验。

  虽然新的组织结构将硬件放到了更加显著的地位上,但微软并不打算改变与外部厂商合作的战略。

  微软重组后的新组织结构如下:

  操作系统集团: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将领导该部门,它将涵盖微软所有的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Windows Phone、Xbox所运行的系统和其他后台系统。操作系统的核心云服务也将被包括在这个部门内。

  设备与工作室集团:朱莉拉尔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将领导该部门,它将涵盖所有的硬件开发和供应链业务。朱莉还将负责微软的工作室业务,包括所用的游戏、音乐、视频和其他娱乐。

  应用与服务集团:陆奇(Qi Lu)将领导该部门,负责生产力、搜索和其他信息类服务的核心技术开发。

  云与企业集团:塞特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将领导该部门,负责微软所有的后台技术,比如数据中心、数据库和企业IT解决方案中的特殊技术以及各种开发工具。他将领导数据中心的开发、建造和运营等业务。

  Dynamics部门:基里尔塔塔里诺夫(Kirill Tatarinov)将继续领导该部门,但他以前的产品主管将向陆奇汇报,营销主管将向塔米瑞乐尔汇报,销售主管将向首席运营官团队汇报。

  先进战略与研究集团:埃里克鲁德尔(Eric Rudder)将领导研发、可信计算、专注于技术和政策交集的团队。

  营销集团:塔米瑞乐尔(Tami Reller)将领导所有的营销业务。马克佩恩(Mark Penn)将负责宏观营销战略并与塔米合作管理集中后的广告与媒体职能。

  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将继续领导微软全球销售、现场营销、服务、支持、零售店、IT、授权和商业运营等业务。

  业务发展与传播集团:托尼贝特斯(Tony Bates)将专注于关键合作关系,尤其是创新合作伙伴和传播以及开发商关系等业务。DPE、企业战略和业务开发活动将成为这个部门的部分职能。托尼将与尼克帕克(Nick Parker)合作管理关键OEM合作关系。

  财务集团:艾米胡德(Amy Hood)将把所有产品集团的财务业务都集中起来统一管理。SMSG的财务业务将向特纳汇报,向艾米抄报。

  法律事务集团:布莱德史密斯(Brad Smith)将继续担任公司总法律顾问,负责与法律和企业事务有关的职能,他将根据新的组织结构对其团队进行相应调整。

  人力资源集团:丽莎布鲁梅尔(Lisa Brummel)将领导人力资源部门,她将根据新的组织结构对其团队进行相应调整。

  作为此次重组的部分内容,科特德尔本(Kurt Delbene)将从公司退休,他是微软高管团队的重要一员,为公司效力了20多年,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企业顾问克莱格蒙代(Craig Mundie)将暂时离职,在今年年底之前全身心投入到一个特殊项目中,明年年初将继续担任顾问职务,直到明年年底离职。

  里克拉希德(Rick Rashid)将离开微软研发部门,在操作系统集团担任新职务,负责核心操作系统创新工作。

[编辑:夜雨]
上一篇:打击盗版 R4盗版烧录卡厂商赔偿9500万日元 下一篇:光环制作组:10年前我们也想开发《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