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Phone运行AndroidApp? 值得考虑

Windows运行Android App?
Windows运行Android App?

  微软在手机平台上还面临着许多的挑战,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App 太少。一些人建议微软已经果断放弃掉Windows Phone 而forked 一个自己的Android 。虽然这看起来像是玩笑话,但据说微软公司还真的认证考虑起这件事情来。

  根据TheVerge报道,微软确实有在严肃的考虑是否可以让Android App 在Windows 和Windows Phone 平台下运行的可能性。

  当然,除了拥抱Android 这个方案之外,微软也可以考虑免费向OEM 商提供Windows Phone 和Windows RT,这样至少可以让Windows 设备多起来。

  先来说说Android 吧

  Android 在手机上,就如同Windows 在PC 市场一般,到处都能看到Android 手机。不管是对于普通用户,还是开发者来说,目前头脑中只有2个系统iOS 和Android 。iOS 可能会给开发者带来更好的应收,但Android 却有着广大的用户,并且从低端到高级各个层次都有,开发者一般都会先搞个iOS版本,再来个Android。而要让他们再制作一个Windows Phone 版本,就只能‘呵呵’了。

  我们知道之前黑莓公司也做过这样的尝试,在BlackBerry 10 系统上,他们可以支持Android App(好似只相当于Android 2.3 据说Android 4.0 也可以啦)。虽然这样做最终达到的效果并不理想,但是如果换做是微软的话,利用其公司资源优势,可能会拉拢一些差距。

  最新的消息是Nokia 准备发布自己的Android 手机,对于这个已经属于微软的公司来说。这无疑已经为Android to Windows 打下了一个技术储备。

  再说说微软还要做些什么

  让Android App 在Windows 下运行,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即便是对于微软来说,只靠它们一家公司也是不够的。首先需要求助芯片公司,利用Intel 最新推广的Dual OS 双系统概念,才能让适用Windows 芯片也能跑起Android。而另一家传统Windows 芯片公司AMD ,也联合了BlueStacks 公司搞出了一种,可以运行Windows 和Android 的东西。就目前媒体获得的消息,似乎Intel 与微软合作的可能性更大。

  除了芯片厂商之外,笼络开发者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即便是有了可以运行双系统,甚至是在Windows 中兼容Android 底层架构的系统,也不是说这么轻松的就能让Android App 在Windows 上跑起来了。实际上这对于开发者来说,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那个所谓的‘Metro UI’就让开发者们郁闷(iOS和Android可以长得一样,但Windows Phone软件似要特立独行一点)。

  微软为什么要这么做

  答案是embrace, extend, and extinguish(拥抱、扩展和压制),这是微软在1990年代提出的针对竞争对手的战略方针,如今仍旧适用。拥抱Android,扩展Windows,最终帮助Windows Phone 平台在移动端分得一分江山,这都是显而易见的。

  对于微软来说,如果可以让Android App 在Windows 平台下运行。或许可以保住一些用户,甚至以此说服一些新用户开始使用Windows 设备,帮助Windows 手机和平板慢慢的成长。

[编辑:Echo]
上一篇:微软PC游戏总监离职 加入微软不足6个月 下一篇:sheldoncooper最爱 买张火车票去1304房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