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苦等FlappyBird电脑版了 或将重新上架

  由越南河内独立游戏开发者阮哈东所开发的《Flappy Bird》2013年5月上线,但直到2014年才迎来爆发,简易的形式和超乎意料的难度,让全球各地的玩家在惊呼这款游戏“反人类”的同时,又乐此不疲,欲罢不能。短短几天之内这只小鸟几乎“侵占”了80%的欧美手机游戏用户,一度成为美国及中国iTunes最受欢迎和下载最多的免费应用软件,并被英国App Store描述为“新愤怒鸟”。

Flappy Bird游戏截图
Flappy Bird游戏截图

  与拿弹弓“疯狂的小鸟”考验你的知识和智商不同,这只“像素鸟”考验的是耐心和细心,当你满怀信心开始,却发现成绩怎么也无法突破“个位数”时,这款游戏还考验你的手机耐摔度。此时此刻,大家是不是又开始想念诺基亚了。

  尽管无数玩家在小鸟与水管的死磕中被虐得死去活来,但开发者“很无辜”地表示,“开发此游戏时并没有为难玩家的意图。”

  游戏下架反而更火爆

  所谓“人红是非多”,鸟红了麻烦也不少。在《Flappy Bird》大热中,Flappy Bird开发者阮哈东开始倍受关注,各种评论和问题让他倍感压力。2月8日,表示“再也无法忍受”的阮哈东在Twitter表示,将把这款游戏下架。

  游戏虽然已经下架了,但是其火爆程度不降反升!据悉,玩家们将预装了原版Flappy Bird游戏的iPhone手机在全球拍卖及购物网站eBay拍卖,最高价已经飙升到9万美元。对于很多还没有来得及下载游戏的国内玩家来说,还不用花钱去买天价手机,一些第三方应用商店还能下载安装。此外,一大波山寨版正在“袭来”。

  山寨的手段有高有低,有的将游戏场景略为修改,有的将游戏中的小鸟替换成猪、鱼、大鸟、蝙蝠等其他动物,但玩法仍然都是用户点击屏幕控制小鸟的飞行高度来躲避障碍。山寨得最彻底的要数《Ironpants》,玩法上和场景上与《Flappy Bird》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是呆萌鸟变成了身穿铁裤衩的超人,马里奥的水管变成了木箱罢了。

  最新的升级版是小鸟变身在线网页游戏,支持多人在线同时玩,玩家还可以看到别人游戏的进度,实时和他人进行较量,看看谁能坚持的时间最长。如此,你就有机会欣赏“一地死鸟”以及“鸟的各种死法”等恢弘场面了。

  高分成“好脾气”象征

  打完游戏,静下来思考一下,有网友就发现,这款游戏还可以成为找男友的“试金石”。网友@崔崔崔崔崔西小姐发现,在豆瓣上“有人问怎么看一个男人的脾气,然后有回答说让他去玩Flappy Bird,分数越高脾气越好”。因为Flappy Bird分高的人,“聪明、灵敏、洞察力强、 有耐心、做事不屈不挠持之以恒、灵活、健康、最重要的是——好脾气。”有视频为证,一位玩家在不堪被小鸟折磨,又不能对自己剁手的情况下,愤怒地用铁锤把手机砸到报废。当然,这是很极端的例子,大家不要模仿。

  还有人从游戏中悟出了不少人生哲理啊,比如“人生就是个鸟,不拼命飞就会摔死,过于拼命就会撞死。”“抱怨、烦躁只会死得更快,淡定、平和才能活得更久。”“人生就是起起落落,起得很慢,落得很快。”“做事要掌握好节奏,否则会死得很难看。”……看来,这只小鸟还煲出了一锅“心灵鸡汤”。

  粉丝热情难挡 游戏将重新上架

  《Flappy Bird》突然下架,让不少还没来得及玩的人心有不甘。有好消息称,开发者正打算升级游戏版本,再重新返回市场。

  阮哈东此前在他的Twitter上说:“我们打算升级现有的《Flappy Bird》,并以《Flappy Bird2》的名称重新登录App Store,并且为了让新版顺利重返苹果商店,目前游戏的制作团队正在与苹果公司方面积极的联系中”。

  阮哈东曾表示,“如果有1万个从心底喜欢《Flappy Bird》的人关注我的话,那么这款游戏也能回来的”。粉丝的热情,终于感染了开发者。有消息称,阮哈东已经将包括《Flappy Bird》升级版在内的3款游戏在App Store上提交了上架申请。所以,大家一起锻炼好手指,等着被虐吧。

[编辑:Echo]
上一篇:《泰坦陨落》XOne捆绑套装公布 售价499美元 下一篇:重温十年前的魔兽世界:Alpha测试截图赏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