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境封锁》游戏引擎“Snowdrop”GDC影像公开

  Ubisoft万人网游新作《汤姆克兰西:全境封锁》在GDC 2014发布了游戏引擎“Snowdrop Engine”的开发影片,以森林及都市等舞台场景展现其强大的图形能力。

  负责游戏及引擎开发工作,Massive Entertainment的美术监督罗德里戈·科尔特斯(Rodrigo Cortes)特别针对Snowdrop的开发方针:“更好而不是更大(better, not bigger)”做了公开说明,他表示:“近来3A级大作的开发规模呈级数成长,我们希望能利用更聪明的方式来解决问题。”Snowdrop就是在这样的期望下所诞生的引擎,一个能让创作者自由地进行实验和设计的绝佳工具。

  Snowdrop Engine强大的关键在于“节点基础系统(Node-Based System)”,它能够简化游戏中的图形、AI和任务的程序脚本,以及操作界面等个别系统之间的处理过程。

  “Snowdrop 是动态的、具有高链接性的灵活系统,开发者能够利用它快速地创造物件并与其进行互动。”科尔特斯说:“游戏和编辑器本身是合在一起的,所有创作出来的物件都可以在引擎中即时运行,换句话说,任何制作中的计划都是可以实际游玩的。新的想法和创作不但能立刻加以实行,而且随时都能在游戏世界中反覆地进行测试。”

  除此之外,创作者还可通过Snowdrop的自动生成工具来创造环境,举例来说,影片中的森林就是在创造出个别的树木、岩石和部分蕨类植物后,再交由引擎自动生成的结果,光线以及全域照明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值得注意的是,这回所公开的是专门用来展示Snowdrop引擎性能的影像,片中出现的部分场景和物件并不会在游戏中登场。

  《汤姆克兰西:全境封锁》(PC/PS4/Xbox One)预定于2014年年内发行。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SEGA开设亚洲官方FB账号 《歌姬计划F2》中文化 下一篇:兰博基尼跑车体验 官方推Unity3D网页游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