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公司起诉6waves抄袭官司后续 美国审理

  这场官司的争议中心围绕在6waves公司开发的两款游戏作品《农场精英》(Farm Epic,暂译)与《藏宝精英》(Treasure Epic,暂译)上,King公司认为这两款作品侵犯了自己旗下的《农场英雄传奇》(Farm Heroes Saga)与《宠物大营救》(Pet Rescue Saga)两部作品的版权。

  根据媒体获得的资料,这间位于香港的6waves公司曾在去年的11月1日向美国法院申请试图将此案的司法审判权递交给北京法院,理由是这样更适合本案的审理。King公司认为6waves此举有多种理由,其中有包括这类案件很可能会被中国的法院否决,并且如果依照中国的法律进行裁定,给6waves带来的伤害也将被降低。

  美国法院的法官认为,尽管中国的审判系统是一个适合审理此案件的选择,但是考虑到包括“公共利益因素”等在内的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因此拒绝了6waves公司的审判移交申请。

  这个案件如今将继续在美国旧金山的地区法院进行审理。

  除了申请将这个案件交由北京法院进行审理之外,6waves公司还否认了King公司的所有指控,并辩称King公司的游戏采用了如此普遍流行的游戏概念,因此不应当享有版权保护。

  “解谜游戏和类似农场、宝石这类的游戏主题并非King公司独有的,其他许多的游戏公司都开发过这些题材的游戏。如此普遍流行的游戏玩法和主题不应当受到版权的保护。”

  King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里卡尔多·扎科尼(Riccardo Zacconi)表示,6waves公司的做法“远远超出了简单使用King公司游戏创意和灵感的范畴,他们抄袭了我们的员工辛辛苦苦开发出来的原型作品和艺术设计”。

  下图中展示的是King公司此前向法院提交的图片文件,图片中将这四款游戏作品并排放在了一起。

左边为King公司的《农场英雄传奇》,右边为6waves公司的《农场精英》
左边为King公司的《农场英雄传奇》,右边为6waves公司的《农场精英》
左边为King公司的《宠物大营救》,右边卫6waves公司的《藏宝精英》
左边为King公司的《宠物大营救》,右边卫6waves公司的《藏宝精英》

  6waves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被牵扯进游戏抄袭争议的中心。Spry Fox公司在2012年时就曾经指控6waves公司的《雪人小镇》(Yeti Town)抄袭了自己的热门游戏作品《三重镇》(Triple Town)。这件官司最终在法庭上得到了解决,Spry Fox公司被判获得了《雪人小镇》的知识产权。

[编辑:Echo]
上一篇:Kakao去年收入达2亿美元 利润增幅达31% 下一篇:DNF美女画师swd3e2新作:呆萌小萝莉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