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粉碎传奇开发商提交IPO申请 融资5亿

糖果粉碎传奇海报
糖果粉碎传奇海报

  据BusinessInsider报道,周二,热门智能手机游戏糖果粉碎传奇(Candy Crush Saga)开发商King.yzz.cn已公开向美国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King在文件中承认,《糖果粉碎传奇》这款游戏已达到峰值,现在正处于下降阶段。

  King曾在去年12月表示,公司考虑到游戏“过于成功”所以推迟IPO申请。但是现在,由于游戏增长放缓,King对《糖果粉碎传奇》所采取盈利战略则遭到了质疑。不过,这家英国游戏开发商手中仍握有不少好牌,其或能借此再次实现营收增长。

  该公司在IPO申请书第54页中写道,“与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上一季度相比,在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中,公司游戏总预订量(Gross bookings)略微下滑。出现下滑的原因是,《糖果粉碎传奇》的总预定量减少,大致抵消了我们其他全部游戏总预定量。”

  不过,“其他游戏”在King的业务中所占据份额相当小。比如,以下是2013年12月,King所开发热门游戏的平均日活跃用户数(DAU):

  所有销售平台:平均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28亿

  《糖果粉碎传奇》(Candy Crush Saga)DAU 9300万;

  《宠物大营救》(Pet Rescue Saga)DAU 1500万;

  《农场英雄传奇》(Farm Heroes Saga)DAU 800万

  《超强弹珠》(Papa Pear Saga)DAU 500万

  《泡泡女巫传说》(Bubble Witch Saga)DAU 300万

  换句话说,《糖果粉碎》基本上就是King主心骨。正因如此,该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营收出现下滑令人非常担忧。对任何移动游戏企业来说,去年第四季度应当出现较大增幅,原因有三:第一,苹果当季推出两款新iPhone,5s和5c,应当推动新应用下载量;第二,不少消费者会将iPhone作为圣诞礼物,因此,会有大批新用户出现,应用下载量也会因此大增;第三,在假期购物季,大量广告营收将流入移动游戏

  但是,在2013年初,King决定停止在《糖果粉碎》中投放广告,因为该公司发现,相较于在各关卡投放广告,游戏内购买更加有利可图。但事后证明,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似乎因为这项决定而出现下滑。

  不过,从未来增长的角度来看,只要King愿意,任何时间其都能够在《糖果粉碎》游戏中投放广告,《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这些年来就采取的是类似广告策略。

[编辑:Echo]
上一篇:说到做到!微软降低XBO数字版游戏价格 下一篇:侵权问题严重 Flappy Bird将离开Google Play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