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索尼:未来想把游戏部门变娱乐中心

  在电子业务的巨额亏损导致周四股价暴跌后,索尼宣布将努力将其表现更好的游戏部门,变成一个娱乐服务中心。索尼游戏部门CEO安德鲁·豪斯(Andrew House)周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部门将与各类潜在内容合作伙伴展开谈判,以规划一个互联网电视服务,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在美国推出。

索尼PlayStation 4游戏机
索尼PlayStation 4游戏机

  自从去年11月发布以来,399美元的索尼PlayStation 4游戏机已经成为索尼历史上销售速度最快的游戏机。上市9个月来,其总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台,超过微软和任天堂的同代产品。游戏业务的野心勃勃与电子业务的表现疲软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长期以来都是索尼的核心业务,但最近几年却问题频出。本周三,索尼预计本财年可能亏损2300亿日元(折合21.2亿美元),主要是受到智能手机部门大幅减记的影响。

  因此索尼希望利用游戏软件促进表现不佳的智能手机业务。在最近的行业展会上,索尼表示其新款Xperia Z3智能手机将允许用户通过WiFi网络远程运行PlayStation 4游戏。但业内人士对PlayStation 4将在多大程度上扭转索尼命运持谨慎态度。这位业内人士说:“游戏无疑会成为有一个稳定的盈利来源,但对索尼这种收入多元化的公司来说,仅凭游戏支撑肯定是错误的。”。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东京游戏展完美闭幕 游客达251832远超中国CJ展 下一篇:暴雪取消“泰坦”项目 称未找到游戏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