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S 2014的预兆:日式游戏的再度崛起指日可待?

  都知道,日本游戏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TGS展会对于庞大的西方玩家群体来说没有太多有价值的消息。不过,今年的TGS则大有不同,人们终于想起,日本这片神奇的土地,是游戏主机的摇篮,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游戏产地之一。

  卡普空和世嘉长时间以来都在日渐疏远西方市场,许多高期待大作都没有推出英文版,比如《如龙》。不过本届TGS上,我们看到了许多更加值得期待的新作,《如龙0》《怪物猎人》《生化危机》,都将华丽回归。

  任天堂依然是特立独行地拒绝参加任何展会,即使是自己主场的TGS也不例外,不过他们的《任天堂大乱斗》可以说是和《命运》等同的存在,无数人都在期待马里奥和洛克人之间的对决。

  在主机的主战场上,Xbox One几周前的日本首发简直惨不忍睹,但微软在TGS上的展品却一点也不逊色,奇异冒险游戏《D4》,超火爆射击游戏《雷电5》,还有独占大作《无限边境》,都让东方玩家顿时对Xbox One产生好感。

  展厅的另一边,我们依然可以看到明显的文化差异。日本最成功的发行商之一,南梦宫万代同样只重视日本市场。

  今年TGS上真正让西方玩家觉得有料的巨作,首当其冲是《最终幻想15》,从《最终幻想14》开始,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终于开始学会听取玩家的意见,让他们的游戏向新的方向前进,《最终幻想15》的新团队必将终结黯淡的《最终幻想13》时代。

最终幻想15
最终幻想15

  在《最终幻想15》的演示中,我们明显可以看到西方游戏设计的影响,开放世界设定有GTA的影子,即时打斗有《刺客信条》的影子,但同时又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同样让人期待的还有《血源》,可以说这是Frome工作室经过三次萃取得到的精华。(从《恶魔之魂》到《黑暗之魂》再到《血源》)

血源
血源

  日本游戏的开发周期略长,给人感觉登陆新世代主机平台的反应有点慢,但今年TGS展出的游戏全都很有可能在2015年发售,其中许多AAA大作也必然会推出英文版,这无疑标志着日本游戏界在全球的影响力即将再次崛起。

合金装备5:幻痛
合金装备5:幻痛

  新世代的玩家现在都被手机游戏吸引着,但日本游戏厂商正在蓄势待发,这些大作必将让新一代的玩家见识PS4和Xbox One的实力。经典系列游戏的续作能否完成开创新时代的重任?西方玩家是否会认同新口味的日本游戏?我们期待看到答案揭晓的一天。

[编辑:唐泽]
上一篇:日本破妨碍游戏公司业务案 作案者只因不满游戏运营 下一篇:恐怖大师 女粉丝创造《寂静岭》收藏品吉尼斯纪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