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手游兴起未成年代理充值 存在被骗风险

  近日,在韩国利用手机游戏中的送道具功能,通过代理充值帮助在手机游戏无法充值的未成年业务开始逐渐盛行。代理充值逐渐商业化的同时,诈骗等相关案件也随之而来。

  手机游戏代理充值是为了帮助那些被青少年保护法、游戏产业振兴院的相关法律禁止不能顺利充值的青少年服务的,通过文化商品券、无卡ATM转账等方式进行交易,然后代理主会在游戏内购买道具,然后利用送道具功能将这些道具送给消费者。这就是所谓的“道具代理购买”服务。

韩国手游兴起未成年代理充值
韩国手游兴起未成年代理充值

  原本这种代购方式,只是成年玩家为让青少年用户也能尽情玩游戏而采取的方法。但是人们发现这种方式可以获取一定的代理费,而且市场需求也非常大,有些人干脆就成立了代理充值公司,在门户网进行大量宣传。

  现在在搜索网站里搜索“手机游戏代理充值”字眼,就会出现16家正规代理充值平台。如果加上私人平台,这个数字可能会翻好几倍。

  另一方面,这种商业模式存在很大的风险,青少年充值本身就是违法,并且充值金额大多都在1万韩元(约60元人民币)的小额充值,所以一旦发生诈骗事件之后,受害者们也不愿意去报案。

  手游行业在快速的不断发展,在其阴影里茁壮成长的“代理充值”行业的正规化变得不可忽视。这需要相关部分尽快采取对策,成立新的游戏法规来防止该行业违法行为的发生。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ALLM或将开发《路尼亚战记2》1代不会再复活 下一篇:美智库招聘使命召唤游戏团队以构想对中国的战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