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追赶微软 进军中国游戏机市场销量堪忧

Xbox
Xbox

  我不是全球游戏机领军企业微软和索尼的粉丝,但索尼计划年底前在中国市场发售PS4的最新消息,似乎表明该公司近期陷入混乱状态。中国解除长达十年的游戏机禁令后,微软很快就为其广受欢迎的Xbox游戏机制定了针对中国市场的计划,组建了合资公司,并且于上月在中国市场发售Xbox One。相比之下,当时只有零星索尼相关计划的报导见诸报端。

  在中国推出任何新的科技产品都非易事,因为不仅面临进口限制,同时还需发展支持销售的基础设施和售后支持。鉴于中国此前一直禁止进口游戏机,此类产品面临的形势就更是难上加难。还有就是,游戏机可能有时会包含一些让审查部门反感的内容,这也令此事变得棘手。

  尽管如此,在中国当局解除游戏机禁令后,微软就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出手,宣布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旗下公司合作,在中国销售Xbox游戏机产品。双方联手后很快就推出相关方案,而且Xbox One也通过在上海自贸区的一家公司于上月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市场。

  相比之下,索尼在这方面似乎很不上心,最新报导称PS4“可能”在今年底在中国市场发售。事实上,索尼的路线图看起来与微软的大同小异,就连5月与一家上海公司合作伙伴组建合资公司的做法也如出一辙。最新报导暗示,与微软一样,索尼也会通过上海自贸区引进自己的游戏机产品。

  关于索尼的最新报导基于上海自贸区网站的一份通知。通知称,索尼将从12月开始在位于上海自贸区的仓库包装供中国市场销售的PS游戏机产品,年销售目标是20万部。

  目前尚不清楚索尼能否在年底前开始销售PS游戏机。微软当初的目标是9月中旬在中国市场发售Xbox One,但却往后推迟,具体原因不明,最终到9月29日才开始正式开卖。

  我并非游戏玩家,没法对Xbox与PS的质量好坏以及它们在中国市场的吸引力进行评价。但若以公司战略作为指标,索尼无疑慢了半拍,与微软相比也不是很上心。在PS游戏机登陆中国市场时,这样的做法最终会产生影响,伤害PS游戏机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前景。至于PS游戏机何时登陆中国市场,预计不是今年末就是明年初。

  一句话:索尼游戏机产品登陆中国市场的时间比微软游戏机产品落后三月有余,表明该公司对中国市场缺乏重视,这对其游戏机产品的今后销量可不是好兆头。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恶灵附身》残暴预告 生化危机与零合体 下一篇:Mojang透露正在着手开发WP版《我的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