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手游收入或超主机 苹果收入超任天堂

  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发布最新报告,称至2015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价值将超过主机游戏,成为游戏行业利润最丰厚的市场。

  Newzoo预计2014年全球移动游戏总价值为250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幅达到42%。Newzoo相信,移动游戏市场之所以迅速成长,不仅仅因为印度等新兴市场创造更多收入,也因为北美和亚洲等市场的表现持续稳定。

  “基于这些新的预测,Newzoo认为,移动游戏市场在成熟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渐趋饱和的说法并不准确。”分析师文森特·范迪伦 (Vincent van Deelen)指出。“事实根本不是那样。我们希望强调,Rovio、King、DeNA和GREE等知名公司的近况,并不足以反映移动游戏市场的全貌。我们无意夸大市场数据,但铁一般的事实,迫使我们调整对移动游戏市场收入的预期值。未来几年内,移动游戏市场产值将以稳定的同比增长率成长,并在2017 年超过400亿美元。”

数据
数据

  Newzoo指出,移动游戏的迅速成长,对传统零售渠道带来了挑战与机遇。许多发行商迅速进入移动游戏市场,但移动平台大公司的收入,已经超过主机及掌机市场竞争对手。Newzoo预计苹果公司2014年游戏收入将达到40亿美元左右,约为任天堂的两倍。

  从移动平台的角度来看,在当前阶段,苹果公司的游戏收入仍领先Google Play,后者2014年预计收入为30亿美元。Newzoo首席执行官彼得·沃曼(Peter Warman)表示,苹果游戏收入之所以占优,主要是因为其商店平板电脑游戏具备优势。

  “我们注意到,在成熟的西方市场,iOS与Android之争正向平板电脑迁移。”沃曼说。“在包括美国在内的绝大多数西方国家,Android智能手机的收入已经超过iPhone游戏,但iPad确保iOS的收入仍处于领先位置。Android平板电脑似乎正处于该系统智能手机4年前遭遇过的困境:设备碎片化,在平板游戏市场份额少,用户平均消费额度低。亚马逊公司的Kindle Fire是个例外,上述两个KPI均有较高分值,但就目前来说,在平板游戏领域,iPad游戏收入规模最大。”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楚汉争霸 谁是国手《项羽OL》新副本运筹帷幄 下一篇:麻辣江湖今日14时倾城公测 开创女神新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