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ing社长:日本开发者应该多学习中韩手游

  日本移动游戏开发商Aiming以开发《剑与魔法的境界》的闻名,又因被腾讯投资而为中国所知。日前Aiming的社长椎叶忠志公开表示,日本的移动游戏开发者,需要多尝试中国和韩国手游。

Aiming社长椎叶忠志
Aiming社长椎叶忠志

  “我认为日本国内没有什么值得瞩目的产品,相反应该关注中国和韩国市场”椎叶忠志认为,中国有几款游戏在游戏性和创意方面都比日本优秀,《刀塔传奇》在Aiming还有30多个不懂中文的却乐在其中的粉丝。

  他表示,中国畅销榜前列的产品都是在超巨大市场淘汰赛中的胜者,虽然腾讯有很多优秀产品,但腾讯以外的新游也占了相当的主梁。而近期日本游戏的多样性明显处于劣势。

  日本厂商对中国的看法,正从“山寨”到“不可小视”的转变中。同样的,椎叶忠志对NCSOFT在G-STAR上发表的新游戏非常感兴趣,认为韩国的游戏开发能力毫不逊色于日本

  “制作手游的日本开发者应该去真正玩一下中国和韩国市场的游戏”这些中国和韩国小公司在全新的挑战中获得全新的成功,逼迫日本从无视转变到不得不关注,这一过程仅花了两年左右。

  而在中国和韩国的影响下,Aiming在2015年也会转型以MMORPG和策略手游为中心:“我希望2015年能推出8款”椎叶忠志笑着说。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微软如何凭Xbox One在游戏市场保持自身特色 下一篇:在手机上玩英雄联盟和魔兽会是什么感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