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大欢喜 微软和索尼双双赢得本年度第66届艾美奖

  艾美奖的评选对象不仅是影视明星,同时也包含一些技术上的进步和成就。在今年第66届艾美奖颁奖典礼上,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分别向微软和索尼颁发了“最佳电视增强设备”和“终身成就”奖。

艾美奖
艾美奖

  艾美奖认为Xbox One是“业内领先的电视点播服务”同时具备“娱乐媒体中心功能。”其中对于夺取艾美奖比较重要的功能之一,是Xbox One刚刚上线的Sling TV,还有许多其他前沿媒体应用。获得“最佳电视增强设备”提名的还有苹果,Roku,索尼,TiVo。

  虽然索尼在上一个奖项中没能竞争过微软,不过索尼总裁兼CEO平井一夫以其在索尼任职期间对PlayStation业务的杰出领导,获得了“终身成就奖”。平井一夫自从1984年开始为索尼效力,最初负责日本地区的索尼音乐部门。1995年8月,他加入了电子娱乐部。可以说PlayStation的成功是离不开他的贡献与领导的。前阶段他在CES 2015上公布PS4全球销量已突破1850万台。就连微软的Major Nelson也不得不佩服,并向索尼发去贺电。

  今年无疑将是新世代主机大展拳脚的一年,虽然PS4销量碾压,但是Xbox One在娱乐方面的优势也无可比拟。本届艾美奖为新世代主机的新年开了个好头,相信电子游戏也将受到更多认同。

[编辑:coco]
上一篇:玩家盛宴 索尼携多款大作参展台北电玩展 下一篇:苹果欧盟地区退货有限制 避免无节操试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