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IKER的中国求经路 H5游戏哪家强

  对于游戏圈的人来说,4月接连开始的GMGC和GMIC让入夏的北京更加炎热。挤在国家会议中心层层叠叠的人群中的,除了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的国人外,还有些异邦人士穿插其中。来自美国的西班牙人Iker Jamardo便是其中一位,他是HTML5海外引擎Ludei的CTO,对于HTML5有着五年以上的开发经验。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咖啡厅中,他与数位国内同样从事H5开发的从业者进行了一次跨国对话。

西班牙人IKER(图左二)的中国求经路:H5游戏哪家强

  参与这次对话的有悟空间创始人谢子斌,我爱游戏浏览器创始人黄浦,HTML5梦工场创始人田爱娜,所有人都希望从Iker这个外来的和尚身上了解到一点H5的新趋势,或者是看到几款国外优秀的H5游戏产品。不过非常遗憾的是,Iker让我们失望了。“我拿不出任何值得展示的H5游戏,它们都属于比较粗糙或者未商业化的产品。”

  Iker这次来中国的原因是希望做中外H5游戏的桥梁——将国外游戏引入以及将国内游戏输出。值得强调的是,虽然国外以WEB形式存在的H5游戏无法给与国内的游戏开发者惊喜以及值得借鉴的地方,但这并不是因为技术上的差距,而是国内外在渠道上的差异导致国内很多能够提供原生体验的H5游戏改以端的形式存在。这个发现意味着H5游戏的渠道(如果你称他们为渠道的话)也会像手游一样有着更多的全球化产品选择余地,距离千万级爆款产品也就又多了一份可能性。

  或许,所有H5游戏的问题最终都可以归纳为一个终极问题:H5游戏什么时候能够迎来第一个千万级的爆款?目前,正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线的《愚公移山》可能离答案更近一些,这款在《神经猫》的构思基础上进行游戏更新,追加社交功能,添加一些类似网游的系统,加入付费,我们就能实现H5游戏的变现了,它比《神经猫》重度一些,并尝试了道具付费。

  来自专业数据机构DataEye的H5游戏季度数据显示,将2014年Q4的数据与2015年Q1的数据对比,可以发现在游戏类型的分布上,2014年以休闲益智类游戏为主,在2015年休闲益智类游戏略有下降。而角色扮演类游戏从24.7%,提升到37.1%,提升了将近15个百分点,可见角色扮演类游戏还是开发者比较喜欢的类型,而且迅速崛起。

  在H5用户会话载体上,微信由于政策的调整,所以下降比例非常大。各路APP作为游戏的入口正在突飞猛进的崛起,可以看到APP从6.2%一下子提升到了35.1%,而浏览器同样蓄势待发,在未来的市场中将占有重要地位。

  在GMGC和GMIC上,我最感兴趣的仍然是H5游戏,这不在于它现在有多么好玩,更多的是在HTML5游戏未来的可能性,它的出现可能会改变目前渠道强势的局面。白鹭引擎合伙人张翔表示,“对于游戏厂商来说,几大超级商店(store)不再是唯一的推广路径,渠道更加多元化,这会让手游团队找到新的增长路径,促进行业繁荣。”

  颠覆,这是互联网淘金者(或者理想主义者)们最喜闻乐见的事情。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奥巴马普京相爱相杀 游戏中联手对抗僵尸 下一篇:《模拟人生4》重大喜感BUG:竟可让男性怀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