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研究表明:游戏内合作会让人变得更善于交际

  对于很多老一辈的人来说,一谈到游戏,脑海里冒出来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负面信息。而一有什么关于游戏带来的负面资讯,媒体总会无限放大来报道吸引人们的眼球。我们当然不否认游戏具有一些众所周知的阴暗面,但是,我们不能以偏概全,据一些科学家说,游戏可以让你提高你的空间想象力,减轻压力,家庭成员一起进行适当的游戏也是增长他们之间感情的有效途径。

  近期两项新的研究不知道会不会改变你对玩游戏的看法。一部分人认为游戏能让你和虚拟世界更友好,但这也意味着你将与现实世界脱节,从而毁掉你的大脑和生活。而另一部分人,来自德克萨斯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和你的朋友在一些有益的游戏里进行合作,无论是复杂的还是简单的,都将使你变得更好。我们发现,你拥有一个有益的游戏伙伴,不仅可以提高你的整体素质,还将提高团队意识。约翰·贝莱斯这样说。

  在游戏里与玩家合作并不是单纯在网络上刺激你的感官,这种友谊甚至可以延续到现实世界。玩家们会很乐意和游戏里的好友一起出现在社交场合,而一个好的游戏也容易成为你和陌生人之间的切入点,使你在社交场合更加如鱼得水。研究人员还发现,和玩家一起在游戏配合,似乎在潜意识里可以减少对他人的侵略性。

  至于缺点方面,由于游戏会持续刺激你的大脑,它可能会增加你患上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比如阿尔茨海默氏病。道格拉斯学院和蒙特利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游戏玩家往往使用大脑的奖赏中心(caudate nucleas),而不是使用空间记忆。当然,最终结果是难以定论的,双方都有支持自己观点的科学依据。而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在下一步研究中将侧重于分析具体的游戏对人的影响。

  同时研究表明,适当玩一些有益的游戏可以使得你的大局观更强,增强你的感官感受。不过也可能给你的大脑带来负面的影响。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肉感少女”大尺度女仆装 主人们要做什么 下一篇:《街头霸王5》首次试玩 能不能玩还得看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