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重组管理层 诺基亚前CEO埃洛普将离职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间消息,微软周三宣布,将对公司高级领导团队(Senior Leadership Team)进行调整,优化工程架构以实现公司核心目标:重塑生产力和业务流程,打造智能云平台,创建更私人化计算。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称:“我们将调整我们的工程工作(engineering efforts)和功能,以实现我们的战略,尤其是三个核心目标。这些调整将确保我们以更快地速度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并让用户满意。”

  微软将对高级领导团队做出如下调整:

  执行副总裁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将领导新成立的部门“Windows及设备事业部”(Windows and Devices Group),该部门主要致力于提供基于Windows生态系统的更私人化的计算体验。该部门将整合当前的操作系统事业部(Operating Systems Group)和微软设备事业部(Microsoft Devices Group)的工程工作。

  执行副总裁斯科特·格斯里(Scott Guthrie)将继续领导云计算及企业(Cloud and Enterprise,C+E)团队,该团队主要致力于打造智能云平台,为在任何设备上运行任何应用提供保障。此外,该团队还将专注于建立高价值的基础设施,以及对管理商业流程至关重要的商业服务,尤其是在数据和分析、安全和管理,以及开发工具方面。作为此次调整的一部分,微软将把Dynamics开发团队并入C+E团队,以确保微软加速ERP和CRM工作,将其纳入主流的C+E工程及创新工作中。

  执行副总裁陆奇(Qi Lu)将继续领导应用及服务事业部(Applications and Services Group),该部门主要专注于重振生产力服务(办公应用),包括横跨所有设备的数字工作。

  经过此次调整,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诺基亚前CEO)、基里尔·塔特里诺夫(Kirill Tatarinov)和埃里克·鲁德(Eric Rudder)将在过渡期后离开微软。与此次调整无关的是,首席战略官马克·彭恩(Mark Penn)已决定于今年9月离职寻求其他机会。

  经过上述调整,微软高级管理团队将拥有12名高管,分别为CEO纳德拉、执行副总裁兼CMO克里斯·卡波塞拉(Chris Capossela)、执行副总裁 库特·德尔贝尼(Kurt DelBene)、执行副总裁斯科特·格斯里(Scott Guthrie)、执行副总裁兼CFO阿米·胡德(Amy Hood)、执行副总裁凯思琳·霍根(Kathleen Hogan)、执行副总裁佩吉·约翰逊(Peggy Johnson)、执行副总裁陆奇、执行副总裁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执行副总裁沈向洋(Harry Shum)、执行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和COO凯文·特纳(Kevin Turner)。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E3 2015:《幽灵行动:荒野》首创沙盒世界 下一篇:索尼:PS4不向下兼容 跟微软走不同路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