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戒烟戒酒戒咖啡?我们来玩俄罗斯方块

  上瘾行为牵涉到一个人对消费某种特定物质,或沉迷某种特定行为的体验的想象,玩俄罗斯方块可以占用想象这些东西的“进程”。“你很难在玩俄罗斯方块的同时对那些让你上瘾的事进行生动的想象。”

  无论是什么东西,只要成了瘾都不大好,可是戒掉它们是个超痛苦的过程。科学家最近得出结论说,如果玩至少三分钟俄罗斯方块的话,会很有帮助的。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和昆士兰理工大学的研究者们希望找到一种能够对人们摆脱上瘾有帮助的手段,不知怎的他们就想到了俄罗斯方块。经过调查实验,科学家发现这种一直风靡世界游戏是真的有作用。

想要戒烟戒酒戒咖啡? 来玩俄罗斯方块

  研究者找到31位大学生,让他们在一周时间内每天都用手机报告自己的成瘾情况,其中15个人报告第一次后需要玩几轮俄罗斯方块然后再汇报第二次。最后科学家发现,志愿者们的成瘾状况在不同程度上都得到了克制,效果评估从56%至70%不等。

  为什么会这样呢?科学家们还没有找到确定的答案,不过他们也有自己的推测。因为上瘾行为牵涉到一个人对于消费某种特定物质,或沉迷某种特定行为的体验的想象,玩俄罗斯方块可以占用想象这些东西的“进程”。“你很难在玩俄罗斯方块的同时对那些让你上瘾的事进行生动的想象。”科学家解释说。最有趣的是,无论你玩多少次游戏,它的遏制作用似乎没有衰减的迹象。

  当然了,“俄罗斯方块疗法”要想真的成为一种正经的疗法,这还有待科学家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编辑:诗君雨]
上一篇:COD12为何不请大牌?动视CEO:本身号召力强 下一篇:儿童移动游戏消费占全球近8% 付费更受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