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第一财季业绩超市场预期 盘后大涨近8%

#a#28#A#  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得益于云业务的强劲表示,微软第一财季业绩超过市场的预期。受此刺激,该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大涨近8%。

  财报显示,不计遣散费和收购成本等项目,微软第一财季每股收益67美分,营收217亿美元,分别高于彭博社所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9美分和210亿美元。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目前专注于销售微软的Azure云服务和Office 365订阅产品,促进公司新的智能云业务(Intelligent Cloud)与生产力业务的发展。Office 365增加了300万消费级订户,来自该商业版本的营收同比增长了70%;Azure销售额也同比翻了一番多。

  BGC Financial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指出,“他们的企业产品和云产品表现强劲,且有着很深的护城河。”他给予微软股票持有评级。

  在公布第一财季财报后,微软股价大涨7.8%至51.8美元。该股在第一财季基本没有变动,表现好于同期下跌6.9%的标准普尔500指数。

  重组成本

  在该季度,微软的重组成本达11.4亿美元。为了缩减手机业务,该公司7月宣布将最多裁员7800人,对诺基亚手机部门资产进行巨额减记。

  计入各项成本,微软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46.2亿美元,每股收益57美分,分别高于去年同期的45.4亿美元和54美分。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一直在削减运营成本,将利用所节省的资金展开重要的新业务。

  “我们在专注于节省运营支出,以及将节省的资金重新投入到业务发展当中。”胡德说道,“我们正在创建新的业务类别,进入新的目标市场,推出新的产品。”

  云软件

  云业务方面,微软在积极地吸引消费者和企业使用其基于云端的办公套件Office 365,同时向那些软件的升级迭代投入更多的工程工作。第一财季末,微软也推出了全新的Office 2016,该产品包含诸如Word和Excel的旗舰级工具。

  在第一财季,微软智能云业务实现营收58.9亿美元,高于彭博社所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7.2亿美元;生产力业务销售额达63.1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4.6亿美元。

  个人计算业务的营收下降至93.8亿美元,但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8亿美元。

  微软于7月29日开始推出Windows 10,不过各地的开售时间并不一致。纳德拉周三在戴尔举行的一个大会上表示,该产品的推出是迄今为止推出最快速的一个Windows版本。该公司声称要在3年内实现Windows 10用户突破10亿的目标。

  尽管已经推出了新款Windows,微软面向计算机厂商的操作系统销售额下降6%。不过该表现仍好于PC市场的整体情况。本月早些时候,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滑7.7%。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买买买 Steam宣布11月3日起支持人民币结算 下一篇:动视暴雪成立电竞部门 打造电竞生态系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