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游戏中十大高科技武器

  自从我们的祖先脱去一身浓密毛发直立行走以来,武器便成为了人类进化道路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论是古代侠客手中那斩金截玉削铁如泥的锋利宝剑,还是未来战士手中那百步穿杨鬼斧神工的激光步枪,武器都可以说人类至关重要的东西。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战场杀敌还是保卫家园,武器的强弱可以说是直接影响着生死存亡的关键道具。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最尖端的科技总是首先运用在军事领域。

  现实世界中武器发展受到了科学技术与物理法则的制约,然而在游戏中设计师们却可以脑洞大开的发挥自己的天马行空想象,话不多说,先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游戏中的十大高科技武器。

盘点游戏中十大高科技武器

  第十名:《死亡空间》——等离子切割枪

  等离子切割枪可以说是《死亡空间》最著名,也是号称宇宙最强工程师艾萨克使用最频繁的武器,一款万能的工业化杀戮工具,简单方便实用便是这个武器最大的优点。

  如同他的名字一样,等离子切割枪是通过发射高速等离子光束对物体进行切割,在游戏中可以选择横竖两种方式切割方式肢解敌人。

  然而起初的设计并不是将他作为武器,而是单纯的一款万能切割工具。在《死亡空间》一代中他是工程师随身携带的切割器,在《死亡空间》二代中是全自动手术台上的手术刀。

  可谓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栽柳柳成荫。也许是艾斯克的无心之举早就了这款武器,或者是等离子切割枪成就了艾萨克宇宙最强工程师的威名。可见再牛逼的武器,如果没有用一个好的主人,也不过是破铜烂铁罢了。

盘点游戏中十大高科技武器

  第九名:《雷神之锤4》——黑洞枪

  黑洞是现代广义相对论中,宇宙空间内存在的一种密度极大体积极小的天体。黑洞的引力很大,使得视界内的逃逸速度大于光速。

  而黑洞枪这把看似结构简单的家伙,却是可以制造一个缩小版黑洞的超级武器,无论是多么强大的敌人,在面对宇宙中最强力量的黑洞,都没有一丝的还手之力。

  亲手制造一个连光线和时间都无法逃脱的黑洞,再把讨厌的家伙丢进去,简直是炫酷。

  虽然不符合科学依据,比如为什么主角不会被吸进去之类的,但是不得不感叹设计师的丰富的想象力。

盘点游戏中十大高科技武器

  第八名:《星球大战》《光环》——光剑

  在《星球大战》中,大部分的光剑必须由掌握原力的绝地武士才能使用,在原力的指引下,剑柄中的能量透过装有Adegan水晶的剑柄顶端射出,而这种能量可以被凝聚成长度一米左右的剑刃形状,由于制造剑柄使用水晶的不同,能量剑的颜色也是五彩冰纷。

  第三次西斯战争的卢森战役之前,绝地组织流行使用各种各样颜色的光剑,主要有橙色、黄色、绿色、天蓝色、蓝色、紫色、金色、银色,甚至偶尔还有外观上接近西斯的天然红色。

  然而光剑的颜色和绝地的职位还有一定关系,这一点可以在视频游戏《旧共和国武士》中看到。但在卢森战役以后,绝地组织逐渐趋向偏好简单的蓝色或绿色,并使用传统的Adegan水晶;少数人如梅斯•温杜使用光剑比较特别。

  他使用的不是同一般绝地武士使用的天然水晶驱动光剑(Crystal Lightsaber),而是天然琥珀金-金银合金光剑(Electrum Lightsaber),虽然还是以水晶为动力,但是由于使用的是很少见的Hurikane水晶,并将其包覆在琥珀金外壳之内,所以能激发出特别的紫色光剑剑刃。西斯的水晶都呈加工后的红色,这种水晶能量输出更大,但较天然水晶不稳定,不过对于不太长的战斗这个弱点并不显著。

  对于每一个绝地武士而言,打造一把自己的光剑可以算是一种仪式,同时这也是绝地训练的一部分。对于每一个绝地而言,打造一把自己的光剑可以算是一种仪式,同时这也是绝地训练的一部分。

  旧共和国时期,伊冷行星的冰穴经常作为绝地学徒首次制作光剑的仪式场所,伊冷所处的Adega行星系还被用来命名绝地最常用的光剑水晶“Adegan”;类似的行星还有丹图因(Dantooine),在丹图因的山洞里可以找到制造光剑所需要的品质相当高的水晶,水晶是绝地的原力在光剑中流动的载体。按传统程序制造一把光剑通常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包括将各个配件组装到一起,确认彼此连接完美,而后通过冥想将自己的原力注入水晶。

  而在《光环》中,光剑又被称之为能量剑,是星盟中精英一组最擅长使用的近战武器。与《星球大战》中的竖直剑柄不同,《光环》中的剑柄采用恒指的结构。剑柄感受到使用者的握力后,剑柄内的立场发生器会将由电池产生的等离子能量,从剑柄的两端射出,在立场的指引下固定成剑刃状;使用者松开剑柄后保险装置会关闭力场发生器,使聚成剑刃状的能量体消散。剑身还具有伪装能力,与使用者的隐形装置联动可以使剑体隐形。

盘点游戏中十大高科技武器
盘点游戏中十大高科技武器

  第七名:《半条命2》——零点能量场牵引器(重力枪)

  重力枪可以说是半条命2的两款招牌武器之一,另一个便是众说周知的撬棍了。

  重力枪可以通过操纵零点能量场,发射能力弹飞一些物品,这能很好的清除障碍和移动重物。第二种攻击方式可以吸起东西。该枪不能影响大多数生物。而在后期我们得到的蓝色重力枪却没了这个缺点。

  除了其使用作为武器,它的第二种攻击方式可以用把对象从一个距离吸过来。它也可以用来吸引更大的物体作为临时的盾牌。虽然通常无法将较重的物体吸过来。应当指出的是,重力枪的第二种攻击方式吸引远处的对象。该对象必须是离他在一定距离。

  什么是零点能量?简单来说,就是物质在绝对零度时表现的振动具有的能量,以前人们认为物质在绝对零度时是没有内能的,也就是没有粒子热运动,但是现在量子力学表明会有“零点能量”。

  ZPE(Zero Point Energy,零点能量)是充满宇宙空间的能量, 相似与无形的无线电波。这些能量波被相信存在在极高频场而很难创造接收器调入这些能量场。但多数科学家承认这个场的存在--ZPE场,许多科学家相信能量场如此之弱以至无法造成什么影响。

  科学家们使用各种各样的名字描述这个"新" 能量领域: 间隔能量、真空能量、量子真空、黑暗的能量, 和零点能量(ZPE) 。

  在《半条命2》后半段,主角进入高塔核心时,所有武器被过滤系统分解时,唯独重力枪遭到排斥,在吸收了分解武器所使用的暗能量后,重力枪的性能发生异变,产生了"蓝版"重力枪,也就是超级重力枪。

盘点游戏中十大高科技武器

  第六名:《传送门》——时空枪(传送门枪)

  时空枪虽然也被叫做武器,但是与其他游戏不同的是,时空枪并不是用来射杀敌人的。

  游戏的核心是玩家使用名为“光圈科技手持传送门设备”(Aperture Science Handheld Portal Device,简称“传送门枪”),来通过各种难关。传送门枪可以发射两个不同颜色,类似于洞口的入口,它就是传送“门”,进入其中的一个门,就可以直接从另一道门出去,不论两个门相距多远。

  传送门可以在两地扭曲空间,所以对物理和视觉都有影响。视觉的影响很简单,就是从其中一道门中,可以看到另一道门外的风景。而物理特性就在于,两道门即使差距万里,玩家也可直接从两门中迅速到达万里之外。

  除此之外,传送门的另一个特点是严格遵守“动量守恒定律”。玩家以一个冲量进入传送门后,会以相反的力从另一个门中重出。在这些过程中,玩家也会受到利用重力势能获得动量,再从高处飞出地心引力的影响。

  所以如果你在地板上开了一个洞,以脚朝下的姿态跳进去,而在墙上开了另一个洞从那里以脚先出门的姿态飞出,但你瞬间又会被地心引力变为脚朝下的姿态。

盘点游戏中十大高科技武器

  第五名:《孤岛危机》——纳米生化服

  纳米生化服可以说是《孤岛危机》的精髓所在,穿着了纳米生化服的主角可以说是刀枪不入百毒不侵,飞檐走壁力拔山河,万军之中取上将首级,可谓是所向披靡。

  Nanosuits(也被称为Nano-MuscleSuits) ,是CrynetSystems的第一个大规模生产的外骨骼动力装甲。它把操作者的能力提高到一个超人类的水平。

  它是威力强大而且非常灵活的战斗装甲,起初提出的目的是让人类在敌方区域存活,而实质并非是带有致命的目的。允许衣服的适应能力通过各种形式,热,光,辐射,静电,甚至通过碳来吸收能量。

  此外,Nanosuit的CryFibril人造肌肉纤维可以被程序化的编辑为多种用途(如硬化,以吸收并抵御更多的伤害,肌肉增强,或隐形),从而大大增强战斗性能和物理性能,使使用者做出超人类的壮举。

  而在之后所制造的二代和三代纳米服,不但功能更加完善,各项指标也远远的超过了第一代纳米服。

  然而有点不少,缺点也明显,纳米服使用CryFibril人造肌肉纤维会通过毛孔渗透进人体内,如果使用者不慎受了重伤,尤其是内部器官受伤时,纳米肌肉纤维CryFibril为了快速修复人体,很容易就会和人体长在一起,之后就难以拖下来,而一旦强行拖下,受伤的人很快就会死亡。

  纳米服虽然无惧枪林弹雨,但是很怕声波武器和EMP攻击,而且高压电流也会对纳米服和使用者产生致命影响。

盘点游戏中十大高科技武器

  第四名《使命召唤:幽灵》——奥丁(上帝之杖)

  与其他武器不同,这款武器是现实中的的确确正在研究并准备投放使用的武器,而且原理简单,破坏力却巨大。

  在游戏《使命召唤:幽灵》,他被命名为“奥丁”。他轻轻松松便毁掉了美国几个大洲,威力远超核武器,但是却没有核辐射的等次生污染等问题,真正的绿色武器。

  而奥丁的原型便是现实中的“上帝之杖”。上帝之杖全名为上帝之杖天基动能武器系统,外文名(RODS FROM GOD)。有传言说美军从2012年开始研制,计划在2025年之前完成“上帝之杖”的部署。

  该系统由位于低轨道的两颗卫星平台组成,其中一颗卫星搭载有名为“上帝之杖”的金属棒,该金属棒由钨、钛或铀金属制成,直径30厘米、长6.1米、重量达几吨。

  上帝之杖天基动能武器系统将在太空发射,这些高密度的金属大棒可在卫星制导下,利用小型火箭助推和自由落体产生的巨大动能,其发射的钨杆弹能以流星的速度(39000km/h)击中目标,其攻击能力强大、打击范围广,可在任何时间对地球上任何地区的高价值战略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上帝之杖”从太空发射后,不依靠任何弹药,完全依赖动能撞击来对目标产生破坏力,但攻击效果堪比核武器(事实上,金属棒所具有的动能远远小于核武器能释放的能量,并且因为动能释放时间越短造成的瞬时压力才能越大,“上帝之杖”的效果可能并不如预想)。对目标进行纯物理攻击。

盘点游戏中十大高科技武器

  第三名:《红》——天气控制仪

  天气控制仪是《红》中盟军的超级武器。它可以在你所指定的地方产生大范围的闪电风暴,其强大的破坏力绝对让你的对手错愕不已。

  基本上没什么好解释的,玩过红色警戒的朋友,谁用谁知道,虽然比不上核弹的瞬间杀伤力,但是攻击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等优点是核弹不可比拟的。

  虽然游戏中只天气控制仪只能单纯的使用闪电风暴这一简单的功能,但是如果在现实中,却可以呼风唤雨无所不能,战术上和战略上的影响都是无可比拟的。

  美军HAARP项目便可以说是天气控制仪的前身,如果不是2007年12月14日,西班牙《起义报》刊出长篇报道——《气象战:警惕美国的军事试验》,美国空军设在阿拉斯加半岛的“高频主动极光研究项目”(HAARP)及其负责人伯纳德•伊斯特兰,也许仍然不为人知。

  人们更不会知道,他正在全力推进的气象战,存在使地球被毁灭的危险。

盘点游戏中十大高科技武器

  第二名:《星球大战》——弑星者基地

  众所周知,死星(Death Star)是银河帝国建造的强大可怕的超级武器的代号。又称为DS-1轨道战斗太空站(DS-1 Orbital Battle Station)。

  这座巨大的空间站上装有能够摧毁一颗行星的激光炮。然而死星却并不是《星球大战》系列游戏和电影中最强大的武器,在其被卢克天行者毁灭后,丧心病狂的银河帝国建造了更为强大的武器——弑星者基地(Starkiller Base)

  与完全人工建造的死星不同,弑星者基地是一颗被改造为第一秩序据点的冰雪行星(这颗行星的环境有点类似帝国反击战中的霍斯)。

  指挥官是赫克斯将军,整颗行星被改造成了一个超级武器,弑星者基地不仅仅轻而易举的能摧毁一颗行星,还能引起恒星迅速变成红巨星 ,进而摧毁整个行星系。可以说是游戏中史无前例的超级武器。

盘点游戏中十大高科技武器

  第一名:《光环》——光环阵列

  光环(halo),又被叫做光环,是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整个游戏都是以人类、星盟、洪魔(虫族)三家的战争为主线,揭穿了整个银河系的秘密,同时引出了一个已经消失在历史长河中更高级的文明——先行者 (Forerunner)

  先行者文明起源于猎户座,它们大约于公元前15万年发展为整个银河系的主宰。先行者掌握着发达而完整的科技体系,以古老的“衣钵”信仰作为社会思想根基。公元前10万年左右,可怕的生命吸收者“洪魔”扫荡了整个银河系,走投无路的先行者在尽可能的保留了星系中其他物种的火种后,利用“环带阵列”清除了整个银河系的所有生命,进而与敌人同归于尽。历史悠久的先行者文明土崩瓦解,幸存者亦不知所终,只留下遍布银河系的各种庞大建筑体。

  而我们要说的这款排名第一的超级武器,便是先行者制造的名为光环整列(halo)的环状武器。

  这个圆环一样的东西起初被发现时,被星盟圣迹环带,然而不管是人类还是星盟都不知道其真正的作用。直到遇到了上古时期连先行者都险些被其灭绝的种族——洪魔,光环的真正作用才被人类和星盟有所了解。

  光环是一种威力无穷的生物脉冲武器,小光环最大杀伤半径两万五千光年,用以对抗可怕的寄生生物“洪魔”,通过辐射一种威力巨大无比的交叉相位中微子波,光环阵列拥有足以摧毁整个星系所有生命的可怕战力,而在准确充能并经调试之后,光环阵列还能够选择性灭绝银河全境拥有特定复杂神经学特征的高阶生命物种。先行者以此清除银河系中所有可能被洪魔感染的智慧生物及洪魔。

  一座标准的小光环直径10000公里,厚22.3公里,宽度不等,都约为一百多公里。主要建筑材料为金属、岩石及土壤。外侧为机械结构,内侧为有氮氧大气层的生物圈,由人工重力场产生重力(9.8G)及控制自旋。从人类-先行者战争之后的一千年中,共有十二个光环完成建造。这些光环的建造地点远在银河系外一个被称为“方舟”的高阶阵列之上。而大环带直径可达30000公里,五座大光环在先行者与洪魔的马奇诺决战中发挥扭转的作用,消灭了偏见之僧(先行者AI,后叛变)的主力。

  光环启动后,银河系内所有能够思考的生命体全部灭瞬间消灭,之后由各先行者设施内的物种样本开始重建。一款足以毁灭整个银河系生物,却像庖丁解牛一般,对星球本身和环境没有一丝影响的武器,足以名列十大武器之首。

盘点游戏中十大高科技武器
[编辑:一一]
上一篇:“俄罗斯方块”要拍个电影 据说还是创业片 下一篇:《魔兽世界》出书了:讲述世界观及历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