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新闻中心

《死亡爱丽丝》有望进军中文市场 但恐难过审

  据日本厂商GREE10月27日透露,此前轰动一时的黑暗童话风美少女冒险手游《死亡爱丽丝》打算进入中文市场,目前正在事先准备中。

  GREE董事兼《死亡爱丽丝》开发商Pokelabo社长前田悠太表示,《死亡爱丽丝》在中文市场上受到了非常大的关注,但考虑到游戏世界观的受众程度,和当地政府的审核尺度等问题,目前已经委托当地伙伴进行调查。

  官方的顾虑也并非没有道理,《死亡爱丽丝》的剧情比较精神污染,想要在国内过审基本上很难实现。即使过审,也肯定出现和谐的情况。不过官方同时表示,由于中文玩家普遍重视作品的原创价值,喜欢原滋原味的作品,因此会尽量保持作品的原样,减少本土化改编。另外,官方还可以选择“曲线救国”——推出繁体中文版上架港澳台地区。

  《死亡爱丽丝》将以一个被囚禁的世界图书馆为舞台,诸多在童话神话故事中登场的少女们聚集于此,为了让创造自己的作者苏生而展开一场场冒险对决。游戏采用回合制RPG玩法,玩家可操作一位位人设突出的小姐姐展开战斗,本作最多支持5名角色同时登场,战斗系统以武器为核心。每个角色都有着不一样的故事,不同的章节也有不同的选项分支和剧情路线。

  有趣的是,如果正式过审,不知道《死亡爱丽丝》的“小霸王服务器”会否再闹乌龙?

  这款被称为“最恶的物语”的正版日系RPG手游究竟什么时候能与国内玩家正式见面?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wei]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