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游戏趣闻>

高中毕业玩游戏练成黑客 勒索网站吸金20万元

  莱阳小伙张某今年才24岁,别看他只有高中学历,可打网游却很专业,为了升级游戏“装备”,他自学黑客软件,很快就学了不少“本领”,于是便干起了破坏网站敲诈维护费的营生。2月6日,胶州民警在辖区内一家网吧将张某抓获。经审查,仅去年,张某就破坏了广西7家公司的网站,以“帮忙恢复”为条件吸金20 万元。胶州警方在当地一家网吧将张某抓获。

胶州警方在当地一家网吧将张某抓获
胶州警方在当地一家网吧将张某抓获

  “你们的网站已经被我黑了,赶快给我的账户汇6万元钱,否则你们公司的网站永远打不开!”2月1日下午,广西省公安部门接到一家游戏公司报案,称当天早上 7时许,公司网站遭到莫名攻击,现在已经崩溃,一个小时后,一名自称“黑客”的陌生人拨打公司业务电话,声称对网站被黑“负责”。

  接到报案后,警方调查发现,这名“黑客”提供的账户来自胶州一家银行,很有可能是他自己的银行账户。广西警方联合胶州警方根据线索排查,最终将嫌疑人锁定在张某身上。

  2月6日,经过网络布控,胶州市李哥庄派出所民警根据张某的行踪,终于在当地一家网吧将其抓获。经审查,张某于1989年出生,今年24岁,山东莱阳人,无业,只有高中学历。平时,张某酷爱玩游戏,高中辍学后,就来到广西桂林市一家网吧打工。

  “那时候,我特别渴望拥有一套好的装备。”张某告诉记者,在游戏里,玩家之间喜欢比拼装备,可自己又没有钱去买。偶然的一次机会,他在网上发现一款“黑客”软件,便入手研究,很快掌握了一点皮毛,于是他开始盗取其他玩家的账号,随后通过卖号换号从中牟利。

  几次得手后,尝到甜头的张某一发不可收拾,区区几百块钱的装备和账号,已经无法满足他的贪念。而这时,他已经能熟练操作“黑客”软件,便将黑手伸向广西几家公司的网站。2012年年初,张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首先攻击了广西一家知名餐饮技术推广公司网站,要挟负责人拿出了5万元。“重新做个网站很麻烦的,那个负责人怕耽误自己的生意,居然连价都没有讲,很痛快地给了钱。”张某说,第一次出手如此顺利,他也感到很意外。随后,以相同的方式勒索了广西6家公司,其中3家公司给了他15万元。

[编辑:蕉蕉]

黑客玩游戏吸金20万元高中毕业

上一篇:丑小鸭的逆袭 为COS暴减20公斤变美胸女神 下一篇:美国20岁宅男迷上充气玩具 誓要与其结婚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