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家长支付宝绑定手机 熊孩子玩手游花三千多

  住在合肥港汇小区的瞿女士在中秋节当天,带着儿子回了趟老家,回老家后由于比较忙,手机就让儿子浩浩拿过去玩。

  浩浩今年虚岁是8岁,但周岁才6周半,刚上小学一年级。但是浩浩对于这个手机游戏,玩的十分熟练和上手。过完节回到合肥后,瞿女士突然发现银行卡里的钱少了。

  瞿女士在第二天早上到银行去取钱的时候,发现余额不对突然少了3000多块钱。瞿女士的这张银行卡,绑定了她手机上的支付宝。在银行人员的提醒下,瞿女士在支付宝支付记录里发现,9月15号当天,她有多次交易记录,买的都是打游戏用的“V钻”,交易金额从30、68、128、258,到648元不等。在支付宝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共查到了18笔消费,涉及金额是3000多元。支付记录上显示,这些钱的收款方,都是广东天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事后,瞿女士才发现,她的儿子浩浩,在她的手机上下载了一款名叫“王者荣耀”的游戏。

  瞿女士表示他们从来不玩游戏,他们的手机里也从来没有游戏,但瞿女士的儿子浩浩却说游戏是他自己下载的,被问及是谁教他玩的时候,浩浩说里面有一个小手,小手指到哪,他就按哪。由于没有家人在旁边监督,玩的时间一长,浩浩说就有点上瘾了。浩浩告诉我们那个游戏中的人很厉害,他一次也没有打败过那个人,就想打败他,他要报仇想报仇,然后他就是最厉害的人了,所以就一直想玩这个游戏。而根据游戏设置,要想玩好这个游戏,玩家们还可以选择花钱来升级装备。浩浩说他买过游戏用的刀,虽然他不认识字,但是只要记住它的样子,就可以了。在购买过程中,下面都会有很多链接,让玩家选择支付方式,其中包括支付宝。瞿女士说,她的支付宝设有密码,她从来没有告诉过孩子密码,浩浩怎么就能支付成功,这让她想不通。

  支付宝的工作人员说,这有可能是孩子误打误撞输对了密码,具体过程她们也不清楚,但结果显示,9月15号当天的18次支付都成功了。支付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需要去去核实一下,因为这里面的交易,都是交易的一些虚拟的物品,比如游戏币,比如虚拟的钻石,孩子当时是怎么操作的,他们也不是很清楚。

  9月17号我们当着记者的面,瞿女士想联系收款的广东天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让对方把收到的钱退给她,但瞿女士在网上搜了好半天,也没有搜到这家公司的联系方式。瞿女士说道她现在也搞不清,电话也打不通,等电话打通了,再看一下跟那边怎么沟通。那么,6岁多的孩子玩游戏刷掉的3000多块钱,还能退回来?

  律师认为,孩子只有6岁,是限定行为能力的,家长对此事也负有监管不当的过失。付钱时,隔着电脑和网络,对方公司无法判读付钱的是大人还是孩子,如果家长想要要回钱,必须首先证明,当时付钱的是孩子而不是大人,然后再和对方公司交涉。

  其实苹果公司在2012年就遇到过这种事情。当时联邦委员会指控苹果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防范儿童在应用和游戏内购买虚拟物品时产生的误操作。因为 AppStore输入密码后有15分钟的免验证时间,这段时间里儿童用户可能产生大量的购买操作,但他们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花了钱。

  两年后,苹果公司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就“应用内支付”的指控达成和解,苹果愿意退款3250万美元给消费者。现在在苹果商店购买应用和内购项目后可以申请退款,不过苹果公司也没那么傻,会根据你的购买状况和次数来判断是否属于恶意退款,所以退款并不会百分之一百成功。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