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海外专场 Martine Spaans:移动游戏的用户保留

  由GMGC主办的第六届全球游戏大会(简称:GMGC北京2017)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从3月15日起至3月17日,为期三天的这场全球游戏顶级盛会将带您连接未来。本届大会以“Connecting·Future|连接未来”为主题,内容涵盖游戏、未来科技、直播、电竞、IP联动、VR等多个领域,此外GMGC还将携手资本方共同打造“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的国际双创峰会。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磅嘉宾及行业大佬们将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和对话环节,共同探讨初心、精品游戏制作、流量变现、游戏出海、海外市场、页游端游、数字产业等众多热门焦点话题。

  Tamalaki PublishingMobileGame Publisher Martine Spaanes以“移动游戏的用户保留”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以下为现场实录:

  Martine Spaans: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听我今天下午的第一个演讲。今天想讲关于移动端用户保留的问题,保留好像是营销的问题,但我相信用户保留和游戏的设计有更大的相关性。

  我在这个行业从事很多年,我们是手游的发布商主要做休闲游戏。我们在美国和欧洲主要做40岁以上女性的用户。休闲游戏大家对它有很多的误解,11年前开始做休闲游戏时人们对它的印象就是学起来很容易,掌握起来非常难。我可以在任何的时间点就放弃这个游戏和结束它,但我可能想玩很长的时间,非常喜欢这个游戏。我现在想讲游戏之外的东西,我们可以看它们是如何优化产品和服务的。Tinder是非常有趣的应用,因为用户的保留有三个步骤,让用户参与进来,让他沉浸于我们的服务,最后是保留的环节。要让用户喜欢你的游戏,保障游戏是非常有趣的。让人们沉浸在你的游戏里,让他们一次玩几个小时很多天,甚至可以坚持去玩好几年的时间。保留,这个阶段使你的游戏内容进行实时的更新。

  Tinder的第一个步骤是用户参与,我们知道应用商店里的游戏很多,所以用户选择有很多。你要关注在用户体验上,Tinder的操作非常简单,所以你想要去换这个界面直接做滑动手势就可以。可能在很多地方会得到用户数据,这是非常简单的操作方法,所以可以保障你的用户在第一时间使用时是没有任何障碍,并且能够简单便捷地操作。他们一共有三个战区,三个战区里都需要自己做决策,但会一步一步地给你推入一些小决策的选择。在第三战区时就会对自己决策设置进行选择,这个游戏失败的风险比较低,而且游戏对玩家来讲进入门槛比较低,对玩家可能会有一些社交的压力。有一些玩家非常注重游戏是否能够有社交功能,是否可以跟朋友一起玩。你在战区进行,然后等待开盘,再进入另外一个战区。对玩家而言非常容易理解,这是现在非常流行的游戏。玩家存钱赚钱,然后装饰你的房子,这有点像游戏的模式,买家具装饰房子。第二阶段非常简单,但又加入了其它的步骤,给玩家更多的操纵或者选择的机会,让他们能够更加沉浸到这个游戏。去年夏天推出第四版,我们看到它变的越来越复杂,我们在用户保留方面做的很好,一直都在跟随着游戏,因为我们一直在增加一些步骤和选择,而且显示用户在玩30天以后会对游戏产生更大的兴趣。第一步主要是吸引用户,第二步是思考他们为什么留在你的游戏中。我想举一个非游戏应用的例子,有一个购物的应用,上网可能找一个特定的产品和图片,但在之前可能要花很多的时间,因为网络上的信息量很大,可能会在之前看了很多其它无关的东西,然后就买了几百美元其实根本不需要的东西。你总是有新的东西可以去探索,而且内容是无限的。RELIC MATCH这是我们自己的游戏,这不仅仅是一个休闲游戏,而且你打到一关的时候可以搜集到很多东西。可以收藏非常多的物品,我们有好几百个不同的物品可以收藏。人们会有一种心理想得到更多的收藏,想得到更多的东西扩大他的收藏库。这里非常重要的一点,一个游戏不应该让用户感到有压力或者是有一种压迫的感觉,必须感到可以适应游戏,感到舒服才可以。游戏的开发演进应该是渐进式的,这才是把玩家的心留住最关键的一点。第三步就是用户保留,是什么让用户不断的回来继续玩游戏。不管一天打开多少次游戏,每次看到的新页面都是不一样的,每次都会推荐一些新的东西,然后是适合个人口味的。每次我只要打开它就会有一些新的东西。这让我觉得网站背后会有团队,它们非常在意我到底想要什么,想看到什么。

  这是一个打泡泡的游戏,这是菲律宾开发商做的游戏。你要把游戏变的生动,且不断的升级,每天的升级不会消耗太多的资源。在今天第一次玩的时候可能只是进入了第一级,第二天就会开锁解锁,每一个新内容都在开发预算之内的。如果今天不玩的话,那昨天累计下来的东西可能就不见了,这是很好的保留用户的方法。如果今天跳过了一天,那明天再登录时已经没有已经玩过的成绩。Makeover我们做简单的月升级版,有一个健全的家具系统,展示不断升级的家具库,不断升级展示家具库的方法。你的设计和系统刚刚开始时,可能每个人都有压力。

  每个玩家的特征不同,玩家习惯有各自的特点,在变现方面考虑玩家不同的特点时,一定要把所有的信息收集好。他们到底是为什么回来,比如给你的玩家五天的时间让他们升级一个东西,他们可能在五天之内是做不到这件事情,可能会选择花一些钱或做一些付费达到目标。保留与用户种类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有一些小的目标,每天的小目标,一个小的胜利,你必须要让下一个目标比这个目标稍微大一点点,但却在不远的地方,这是对目标争取以及对目标获取非常好的策略,无论是升级家具库还是做一个装饰。设计时要把下一个通关目标设计的比上一个难一点点,但没有难出很多,这会让他感觉到目标触手可及。目标要设计出难度,有时候一关需要花好几天的时间才能过,剩下的比较容易一点,这是难度的波浪。玩家会觉得我好像打的好多了,简单几关以后突然又来了难的关,这是我们设关的方式,西方玩家是这样的体验,玩家不会觉得游戏太难,如果觉得难玩家会放弃游戏。

  手游世界中85%的离开率可以接受,电商第一天的留存率很高,如果我们第一天的留存率可以达到25%,一定要非常努力。在这天把20%的人留住,每次跟开发人员谈留存率的时候,他们会说在游戏当中一定要设计很好的关卡,这样他们会留下来。其实这不是一个很好的策略,这是一种紧急手段,留存是你在开始设计游戏的第一天就必须要记住的。你想把这个游戏设计好,开始就要想这点。

  我希望大家要记住一点,留存并不仅仅是给他们发通知或者做宣传,留存哪怕是在免费游戏当中设计第一天就要思考的问题。感谢大家。

  关于GMGC:

  GMGC成立于2012年9月,是全球第三方移动游戏行业组织,目前在全球拥有30多个国家或地区近300名会员企业,成员中包含开发商、发行商、服务商、投资商等。GMGC秉持“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为产业上下游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产业共同发展。由GMGC主办的全球游戏大会(GMGC北京)、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暨天府奖盛典(GMGC成都)、亚洲移动游戏大会(GMGC马尼拉)、中国(昆山)数字娱乐节(GMGC昆山)每年分别在北京、成都、上海、深圳、昆山乃至亚洲各大城市举办,上述活动已经发展成为业界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产业风向标。同时,GMGC还提供全方位的专属会员的服务项目,如创新沙龙、全球商务考察、CEO晚餐会、GMGC之夜等商务社交活动,帮助中外会员企业拓展业务及建立更多的伙伴关系并促进发展。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