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zuel“移动4G+杯”浙江高校电竞联赛开幕

  在最美的十月,一场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电竞盛会如约而至,谁会登上赛季末的王者宝座,谁又能晋级年底的全国总决赛?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悬念将一一揭晓。

  10月10日下午,2017ZUEL“移动4G+杯”浙江高校电竞联赛(秋季赛)资讯发布会在下沙城建文化馆举行。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今年的ZUEL秋季赛,无论是在奖金规模还是参赛队伍数量上,都将创造ZUEL新的历史。

  赛事总奖金20万元!

  由于9月的新生季,每年的ZUEL秋季赛,不仅是各支高校战队一较高下的战场,同时也成为了新生迅速融入校园生活的方式,因此备受关注。

  事实上,经过3年的培育,ZUEL浙江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已然成为浙江省内最受高校电竞爱好者欢迎的赛事之一。今年的ZUEL“移动4G+杯”浙江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秋季赛,由浙江移动全程冠名,为的就是将ZUEL打造成省内高校电竞的标杆赛事。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 胡志勇告诉记者,今年的ZUEL秋季赛将在全省11个地市设置分赛区,首次实现覆盖全省,各地市参与校园预选赛的高校数量也较往年有所增加,“增加赛区,一方面当然是为了扩大ZUEL的影响力,但更重要的还是为省内的高校电竞爱好者提供更多的参赛机会,从中感受到电子竞技运动的快乐。”胡志勇说。

  除了增加更多校园预选赛赛点外,今年的ZUEL在保留了传统电竞项目《英雄联盟》的基础上,还特意新设了时下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移动电竞项目《王者荣耀》,进一步降低了学生选手组队和参与的门槛。此外,组委会还提高了奖金规模,增设了更多的参与奖,总奖金价值超过了20万元,同样创造了ZUEL历史新高。

  传递校园电竞正能量

  作为浙江电竞赛事体系内的重要一环,ZUEL创办三年来,正积极扭转人们对于电子竞技运动的偏见。电竞有望加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消息也让这一新兴的数字体育项目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

  据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庆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校开设电竞相关专业,电竞正从竞技、产业、文化等多个方面影响着年轻人。浙数文化积极布局高校电竞,构建全省电竞体系,为的就是能正确引导学生看待电竞、参与电竞,通过赛事为大学生提供一个以电竞为核心的交流平台,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学习这项新兴产业的机会,传递电竞作为一项体育运动应有的正能量。

  据悉,从2017年10月14日到11月5日,将分别在全省11个地市的近百所高校进行海选赛和城市赛,最终于11月10日-1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决赛。获胜的队伍还将代表浙江参加年底举办的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CUEL),和来自全国的高校冠军队伍同场竞技。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赛事从9月1日开始报名后,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吸引了一万多名选手报名参加,刷新了ZUEL历史上的报名人数新高。距离本周四的报名截止日期还有两天,想要参赛的选手可要抓紧时间报名了。

  链接

  关于ZUEL

  2017ZUEL“移动4G+杯”浙江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秋季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浙江省电子竞技协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上海浩方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协办,集结全省各所高校电竞爱好者所举办的大型电子竞技比赛。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