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LOLS7小组赛A组未来局势:EDG出线几率不足2%

  截止目前,在《英雄联盟》S7总决赛小组赛第一轮已经结束,代表LPL赛区的三支队伍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前有封零三星、数据霸榜,以3胜0负成绩居榜首的RNG;中有从入围赛一路杀进小组赛发挥出色,目前2胜1负的WE;但最后的LPL头号种子队伍EDG却接连输给AHQ、SKT和C9,目前成绩为0胜3负。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在输给了C9后,EDG能否成功出线的命运已经并不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了。即使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获得全胜,但只要同组的C9、SKT和AHQ稍微“搞搞事”,那么EDG就分分钟要告别S7了。由于这次EDG在世界赛上的糟糕表现,官博下方的评论中充斥着粉丝的一片骂声:

  不过话不能说太满,即使到现在,EDG也不是完全没有出线的机会。近日有位学霸网友用数据为我们详尽分析了接下来比赛中有可能发生的不同情况,并且根据这些情况推算出了EDG出线的概率。进行这些验算足足用了5张纸,共分析出了64种可能性!

  在这64种可能性中,EDG能够出线的可能性有8种,下面我们就进来一起看看吧!

  1:C9胜SKT,C9胜AHQ,AHQ负SKT,比分4/4/3/1(积分顺序为SKT-C9-EDG-AHQ,下文相同),EDG直接淘汰;

  2:C9胜SKT,C9胜AHQ,AHQ胜SKT,比分4/3/3/2,EDG与SKT进行加赛;

  3:C9负SKT,C9胜AHQ,AHQ负SKT,比分5/3/3/1,EDG与C9进行加赛;

  4:C9负SKT,C9胜AHQ,AHQ胜SKT,比分4/3/3/2,EDG与C9进行加赛;

  5:C9负AHQ,C9负SKT,AHQ胜SKT,比分4/3/3/2,EDG与AHQ进行加赛;

  6:C9胜SKT,C9负AHQ,AHQ负SKT,比分4/3/3/2,EDG与C9加赛;

  7:C9胜SKT,C9负AHQ,AHQ胜SKT,比分3/3/3/3,四队加赛,

  8:C9负AHQ,C9负SKT,AHQ负SKT,比分5/3/2/2,EDG直接晋级。

  看完以上的分析,小编只能表示:

  然而小编在上文中没有提到的是,这位网友推算出的64种可能里,除了有可能出线的8种可能外,还有48种情况下EDG将会直接出局。假设我们把这四支同组队伍相遇时的胜率都算为50%的话,EDG直接出线的可能性仅为:1/64=1.562%,而EDG加赛的可能性为:7/64=10.9375%。所以不难看出,EDG能够出线的几率依然非常小。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EDG能够全力以赴,即使不能出线,也不能输得太难看!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