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全民沉迷吃鸡:但绝地岛的故事你知道多少?

  《绝地求生:大逃杀》如今可谓是风生水起,无论销量还是在线人数都可以媲美当年怪物级别的《GTA5》,成为2017年最大的黑马游戏。不过相对于“大逃杀”这种独特的玩法,更令笔者感兴趣的是游戏中绝命岛上那些废弃的建筑和军事设施以及神秘的“毒圈”。我想肯定同样有玩家对此深感疑惑,这座小岛之前是用来做什么的?而后来小岛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大逃杀比赛的目的是什么?

  苏联铁幕下的小岛

  目前,游戏内没有任何关于这个小岛的背景介绍或者说明。不过在《绝地求生》的维基百科中我们可以看到,游戏制作人Brendan Greene谈到在最初设计游戏场景时,将小岛的名字起作“Erangel”。是以克里米亚岛为原型,而岛上的设施重点参考了前苏联20世纪50年代的粗蛮主义建筑风格(Brutalist Architecture)。

  现实与游戏的粗蛮主义建筑风格

  有趣的是,游戏的制作团队还真是下足了功夫,为小岛制作了这种混合了希腊,罗马和拜占庭文化的教堂神庭,这是克里米亚半岛独有的古文化建筑。

  游戏中的废墟

  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市的大教堂遗址

  除了建筑,我们在游戏中的主岛还能够随处看见这个标志性雕像。没错,这个就是苏联的国徽。所以这一切都说明这座小岛已经处于苏联的统治下。

  回到《绝地求生》的游戏中,我们还可以找到更多的线索。大家都知道,在游戏正式开始前会提前将玩家的人物载入到一个场景中,也就是大地图最右上角的出生岛。

  笔者此次放弃了与国际友人互相搞基的宝贵机会一个人来到小岛的至高点,并有了一些发现。这块牌子上用俄文写着:

  “ΒΟЕННАЯ БАЗА СОСНОВКА”(黑字)

  “ΓΡАЖДАНСКИИ ДОСΤУП ΒОСΠΡЕЩЕН”(红字)

  翻译之后得出的字面意思是: ΒΟЕННАЯ(军事重地)БАЗА (编号BA3A区) СОСНОВКА (英文Sosnovka,地名)

  而红字部分:ΓΡАЖДАНСКИИ(严格禁止) ДОСΤУП(访问) ΒОСΠΡЕЩЕН(非高级权限)

  索斯诺夫卡禁区

  文字里面的俄文СОСНОВКА翻译成英文就是Sosnovka,其实在游戏中最南方的岛屿就是Sosnovka军事基地。

  而Sosnovka是吉尔吉斯斯坦的一个村镇,同样隶属于前苏联。

  那么现在很清楚了,玩家出生的小岛是Sosnovka的军事管理地区之一,编号为BA3A。进入后,我们可以看出这是一个类似军事宿舍的楼房。

  同时,出生岛上还可以见到一些残破的军械库、接收信号的单位建筑、飞机跑道以及坠毁的飞机。

  由此看来,这座小岛与南边的军事基地相呼应,应该是起到侦查或者预警一类的作用。那我们现在可以确定的是,绝命岛上出现的这些军事设施都是属于前苏联时代。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