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4
手游推荐 

蛇吞象,米吃鸡,《绝地求生》代理权或有更多想象

  人心不足蛇吞象,小米发威米吃鸡,一时间手游界风云变幻莫测,看点一波接着一波。

  自小米推出《小米枪战》并在上线30小时取得App Store游戏免费榜第一后,吃鸡游戏一下火爆朋友圈,网易按捺不住并随即推出《荒野行动》、《终结者2:审判日》加入比拼,一时间iOS排行榜上巨头你追我赶,昔日“王者”都只能沦落第四。不过,腾讯也正暗自发力要全力推出《光荣使命》。

  至此,国内手游“吃鸡“游戏争霸赛正式开始,而正是这种在“吃鸡”游戏上展现的争夺态势,让人们原以为八九不离十的《绝地求生》代理权之争变得扑朔迷离。

  网易小米腾讯为“吃鸡”,争奇斗艳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随着《绝地求生》这句台词火爆全网,连不会玩游戏的人也知道了吃鸡游戏。从游戏场景体验和设计来说,这几家“吃鸡”游戏可谓各有千秋。

  小米的《小米枪战》由西山居研发,雷军亲自站台,公测上线阵容可谓强大。《小米枪战》采用虚幻4引擎打造了精致的地图画面、写实的枪战场景,良好的射击手感,数十种游戏模式和地图供选择,迅速吸引了大批手游玩家,可谓色香味口碑俱佳。

  网易《荒野行动》口味很正,体验丰富,是以第一人称视觉射击玩法为主的枪战题材类RPG动作手游,能容纳100人开局对战,3D无缝大世界,组队开黑,战术配合花样迭出,枪械种类自由搭配,同时地图大,场景逼真,被多数玩家认为是最接近绝地求生游戏的。

  腾讯,自然不能忍气吞声让众玩家失望,最新消息是其首款百人对抗竞技射击手游《光荣使命》从11月8日起已全面开启预约,加入吃鸡行列已迫不及待。

  三巨头实力搏杀,代理权之争谁更有戏?

  从网易、腾讯、小米积极加入战团抢先吃鸡状态来看,这些巨头都为游戏有备而来。这让游戏圈的另外一件大事——《绝地求生》国服代理权之争将更加扑朔迷离。虽然此前更多的利好信息偏向腾讯,但如今看来,代理权最终将花落谁家仍然充满变数。网易、小米、腾讯都有可能,因为代理权的争夺,实际上都是资源和实力的综合比拼。

  网易作为最早的一批互联网公司,在积累的资源历史悠久,而在游戏方面近20年的游戏研发和运营经验,在这两年迎来大爆发,推出的《大话西游》、《倩女幽魂》等一路高歌猛进,《阴阳师》更是让网易赚得盆满钵满,去年网易游戏收入达到279亿元。对于网易来说,从端游到手游,从自研、代理到产品创新,主要依靠产品逐步开疆拓土。

  与网易相比,腾讯自身的平台优势、产业链布局以及对精品的聚焦是成就它的主要力量。腾讯游戏在数量、类型、活跃度上更是大大领先。今年其推出的《王者荣耀》对大多数竞品来说绝对的碾压。不过在最近火起来的吃鸡游戏发布速度上,腾讯稍有落后,但《光荣使命》或者能为其扳回一局。

  与此同时,在这轮吃鸡游戏浪潮刚掀起时,《小米枪战》打败《王者荣耀》荣登第一手游,这个光环恐怕要让雷军高兴好一阵。虽然在此之前众玩家很难把小米和手游第一联系在一起,但这次表现,也终于大家看到了小米背后依赖着深厚的平台资源优势。首先西山居是小米入投的重要游戏企业,曾推出过的《剑侠情缘》系列也被媒体称为中国游戏第一品牌;其次,为其支持游戏服务的金山云,更是在游戏行业深耕多年,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和经验。由此看来,《小米枪战》登顶也在情理之中,并且其背后实力也不逊色。

  不管是实力使然,还是经济红利,三巨头奋力搏杀除了会带给手游市场空前的繁荣之外,或许也会让争论已久的《绝地求生》代理权之争增添更多变数。凭实力,三巨头不相上下;论红利,谁都想独得资源,手游市场的好戏还在后头。

  有趣的是,从游戏服务角度来看,无论是网易云、腾讯云、还是金山云都对游戏的成功发挥了不小作用,可作为占据国内云服务市场近50%的行业老大阿里云,却在游戏市场缺位,这不得不说有些遗憾。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