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5
手游推荐 

对话炉石顾问:随机性和竞技性并不是对立的

  在12月10日举办的黄金世俱赛现场,记者采访到了炉石电竞经理Matt Wyble,与他聊了聊对炉石电竞的看法。

  Q:这次黄金世俱杯赛,包括之前在科隆游戏展期间举办的炉石世界杯赛,都是以团队模式进行的,而相对于炉石这种更倾向于单人模式的游戏而言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Matt:我们希望看到这两种比赛模式同时存在,虽然炉石更倾向于单人模式,但团队模式具有单人模式不具备的东西。比如在团队比赛中,选手之间会相互交流,这是团队比赛中的一个看点。

  在和不同玩家玩游戏的情况下, 你会发现,一套牌会有不同的打发,即使在顶尖的选手之间也会存在不同的打发区别,这种团队模式的比赛是有利于提高自己的炉石水平的。

  我也是一个炉石玩家,我个人认为,与其他玩家之间对抗也是快速提高炉石水平的一个方法。

  Q:这次世俱赛的比赛规则是现定于“冰封王座的骑士”版本,那么在未来是否会出现,现定于某个版本的比赛,或者是Ban掉某一个版本的比赛(包括这个版本会出现的随机性卡牌)

  Matt:这个很好的一个机制,我们很可能会在未来的版本中尝试这种模式,但目前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Q:电竞团队与设计团队是如何相互配合的,有没有具体的例子?

  Matt:炉石电竞组和设计组有许多沟通,比如今年的HCT,电竞组和设计组达成共识就是会在新版本开始是举办,同时2018年HCT结束后也就意味着炉石猛犸年的结束。

  Q:炉石版本更新对卡组会进行一次更替,这样的模式会对新玩家又什么影响?

  Matt:炉石是一个轻松的游戏,我们希望游戏对新老玩家都是一个能够快速学习游戏,所以把旧卡组替换出标准模式是能够帮助完成这一点的。

  Q:炉石的随机性与竞技性是如何平衡的?

  Matt:炉石或者卡牌游戏的随机性,其实并不和他的实力是对立的,并不是说因为有随机性你就不需要技巧。比如使用某张卡的时候,你要考虑到他能给你带来怎样的结果。一些顶尖选手,他会考虑到这张卡的随机性会带来什么样的效果。所以,随机性和竞技性并不是完全对立的,就像有个尤格萨隆,虽然有随机性很大,但顶尖选手使用时,明白如何使用它从而获得最大的收益。新版本中萨满的橙武也是这样一张随机性很强的卡牌,但它的发现机制也给选手一些选择空间。这也是我新版本最喜欢的一张卡。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