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3
手游推荐 

来自岛国玩家的嘲讽:别让王者荣耀进日本!

  近日,有日本网友在日本“2CH”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名为“面对中国,日本没有必要恐慌”的文章,在文中作者表示:“中国大批年轻人沉迷游戏”。在文章发表后,迅速引发了日本各界网友的讨论。

  曾经有西方媒体将沉迷动漫和游戏、缺乏上进心的日本青少年称作“未来的亚洲病人”。在日本经济发展高峰期时,日本年GDP曾接近美国的70%,但随着年轻人开始沉迷游戏,日本经济也随之迎来了20年的低潮期。

  注:上图为1985-1995年日经平均股价变动图

  而如今根据数据显示,国内人气手游《王者荣耀》的用户规模已经超过了日本全国人口总数。

  还有日本网友跟帖表示:“日本最大的公司是日立、三菱、佳能和索尼等产品和技术公司,而中国最大的公司却是一家游戏公司——腾讯”。

  日本网友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尚未达到此前日本所达到的高度,中国的青少年就已经出现了沉迷游戏的问题,因此不少日本网友“幸灾乐祸”的表示要“感谢腾讯,感谢王者荣耀”。

  在这条消息被观察者网转发后,国内网友对日本人的评价不以为然,大部分人认为日本这种做法是在“五十步笑百步”: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有忧患意识是好事:

  不知这一波来自“平成废宅”的吐槽,各位小伙伴怎么看呢?欢迎说出你的看法!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