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纪华通2019前三季度营收109亿 归母净利润超 20亿

10月28日晚,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002602)公告披露2019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得益于新游戏的突出表现,以及MMO、SLG等经典游戏发挥长线优势,世纪华通前三季度业绩表现超预期。报告显示,世纪华通2019年1-9月总营收109.35亿,同比增长18.1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9亿元,该数据超出此前业绩预报中的净利润上限,扣非归母净利润14.36亿元,同比增长110.50%。

其中,世纪华通2019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5%,实现归母净利润8.31亿元,同比增长0.76%。盛趣游戏并表后,世纪华通国内外双线发力,全产业链多元布局显著提升公司综合竞争优势,同时储备了包括《龙之谷2》、《庆余年》、《AKB48樱桃湾之夏》、《Lapis Re:Lights》、《代号:远征》等多款新游戏,这些产品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预期。

世纪华通

精品新游、长线运营产品增厚营收表现

世纪华通第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双增长,主要依托旗下新品发力,长线产品在全球游戏市场运营稳定。如盛趣游戏6月底全平台上线的《辐射:避难所Online》,该游戏在第三季度不仅登顶iOS免费游戏榜榜首、获得苹果应用商店Today推荐和人气推荐,还接连拿下iOS免费总榜及TapTap热门榜双榜第一。此外,盛趣游戏目前在运营产品中,处于盈利状态产品有80款,其中超过40款流水超过千万量级。

在海外游戏市场,世纪华通旗下点点互动的两款核心SLG产品《火枪纪元》和《阿瓦隆之王》长期保持稳定表现,自推出两年多以来陆续占领了全球67个市场App Store畅销榜TOP10,该游戏海外游戏用户支出还双双进入2019上半年热门中国游戏TOP10。在2019年已公布的App Annie中国发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榜单中,点点互动除8月居第二位,1月-7月以及9月都位列榜单第一位。

值的注意的是,世纪华通自去年底发起的A股游戏股“最大回购案”,也于今年前三季度实施完成。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0月8日,公司通过回购股份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97,434,12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64%,成交总金额为15.81亿元。此次回购虽提升了公司运营成本,但用于股权激励,有助于稳定公司股价,增强投资者信心。

新游提速提升未来发展预期 世纪华通抢占5G布局先机

游戏作为公司的拳头业务之一,今后世纪华通不仅要保障核心产品稳定运营和市场表现,也要不断加码研发力度,紧随行业变革,储备更多全新的产品。如世纪华通旗下盛趣游戏,未来2年共计划推出20余款产品,包括《龙之谷2》、《庆余年》、《代号:远征》、《AKB48樱桃湾之夏》、《Lapis Re:Lights》、《小森生活》、《通感纪元》等全新游戏,涵盖偶像、休闲、MMO等众多品类。随着这些游戏的上线,世纪华通未来业绩表现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除了在游戏层面的大幅投入和稳步布局,世纪华通在战略层面同样要抓住行业发展先机。近日,世纪华通公告披露与中国移动集团咪咕文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游戏联运、5G云游戏生态建设、版权合作、电竞产业、传统文化数字化、海外拓展运营等领域开展合作。此次携手,一方面通过世纪华通在游戏行业的优质内容和资源储备,提前布局5G生态内容建设;另一方面,借助咪咕文化在数字化内容业务上的广泛布局,双方可以进一步强化自身在5G时代到来的领先优势,抢占未来游戏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同时,这也为世纪华通的未来发展注入全新的动力来源,也向市场传递了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1910-15911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