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腾讯已建立游戏衍生内容授权模式 触手成首家授权平台

近日,据《时代财经》报道,腾讯与触手已达成在游戏衍生内容领域的授权合作。触手获得腾讯全量游戏的游戏衍生内容授权,成为第一家通过授权协议与腾讯展开游戏衍生内容授权合作的内容平台。

据了解,本次授权的合作模式部分参考了传统体育赛事行业:除版权授权金之外,腾讯与触手还将进行一些新的授权合作探索,如双方共同研发基于腾讯游戏画面的广告产品,并就相关商业化收入进行分成。

所谓游戏衍生内容,是指以游戏画面为要素,但不脱离游戏画面本身,生产和制作的游戏直播、视频、图文内容。通俗来讲,就是记录玩家游戏过程的内容。

此次合作标志着,在游戏衍生内容领域,腾讯正逐步建立起与行业生态相适应的授权模式,而触手,也将借助腾讯游戏的官方授权,在游戏直播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

触手是中国第一家专注手机游戏的直播平台,主要注重移动游戏直播业务,凭借《王者荣耀》《球球大作战》等手游的走红,触手培养了一大批人气主播,如剑仙、蓝烟、千羽汐、花花等,也逐渐在游戏玩家中收割了不少用户。在资本层面,触手2017年初获得GGV纪源资本、顺为资本领投,启明创投、沸点资本等投资,又于2018年拿下了谷歌和爱奇艺的投资。

可以看到,此次没有任何腾讯系背景的触手突获重磅授权,实现了年初时制定的与游戏厂商深度合作的规划,也打破了坊间谣传“腾讯只授权腾讯系平台”的传言。另据了解,除触手外,还有包括快手等其他平台正在积极和腾讯洽谈授权,也从侧面反映了腾讯对授权持开放态度。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1911-15937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