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实体和互联网经济还能折中?梦幻路书和《梦幻西游》的满分答卷!

  当下实体经济的现状,用“尸横遍野”来形容都毫不夸张,商铺歇业、企业倒闭、创业者负债的例子,都不用上网去查,身边就屡见不鲜。而以网商和代理为典型的虚拟经济,也就是我们口中狭义化的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了几年后,也有陷入“卷”或者是“停滞”的迹象,大商权重高,个体难以进入的窘境,如今也成了绕不过去的槛。对于普通人来说,怎一个“难”字了得!

  但也正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这两种形式都不好使了,咱们取个平衡行不行?知名up主“梦游路书”还真的和《梦幻西游》一起,交出了堪称满分的答卷!梦游路书的通过游戏赚取收益的方式,说简单也简单,就是通过多开账号的方式,高效率获取各种各样的道具,再通过《梦幻西游》里当面发起交易、摆摊和藏宝阁挂卖等公开透明的交易流程,获取仙玉和梦幻币等硬通货,转化成人民币(部分也能直接收入),取得实际收益。

  梦游路书从2020年开始围绕《梦幻西游》进行投资和产出,关注他的人也是目睹了他从一穷二白,到现在有了房车,还在老家盖起了三层别墅的发家史。2023年的2月,梦游路书更是在视频中透露,《梦幻西游》最新的元宵节活动中,他累计卖出了1亿5千余枚的属性元宵,收入可达几十万有余,非常恐怖的数字!

  很明显,梦游路书依靠《梦幻西游》赚取收益,保障个人生活和收入的方法,既有实体经济根基牢固、收入稳定的优势,又有互联网模式能节省成本、突破地域限制,消费群体还庞大的竞争力,实为两者之间,普通人也能触及和实现的折中之道——这主要也还是得益于《梦幻西游》优秀的经济系统:官方对物价的调控,做得出奇得好,物价不会崩,给老玩家提供无上限,但轻易上不去的战力,从而使不同种类的道具和代币保持高速度的流通,也能反哺新手和平民玩家的收入;而相对低战力的玩家,《梦幻西游》也为他们提供层出不穷、更新频繁的玩法,娱乐的同时也能获取道具换得收益,最终让整个游戏的环境都保持在所有阶层的玩家都不会亏,且玩得开心的良性循环生态中。

  这也归功于“智能路障”经济学大佬分析过的:《梦幻西游》循环系统的稳定性。通过切割、循环和纵深的三个层面的巧妙设计,既做到了游戏内容和玩法上的推陈出新,让游戏本身变得更有意思,又能把玩家以不同的方法分类,从而使游戏的分配也能更合理。基础好+产出不过剩=道具一直有价值。再加上这种强娱乐性与非实体经济体系,就决定了《梦幻西游》能始终拥有固定的消费群体。以上种种因素的交叠,造就了玩家在梦幻里“灵活就业”的趋势和生态。

  高端物品保值,玩家认可价值,自发去维护价值,那游戏中的所有道具,自然就有了价值。而且《梦幻西游》的官方,也在持续通过限制资源产出,确保人力成本存在于每件物品上的方式,为梦游路书这样的手工商人提供了公平的产出和交易的沃土,人人都有机会来《梦幻西游》大展宏图!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2303-16910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