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三国群雄再生 《将星诀》之兵种科技

  步兵科技:

  青铜铸造术 上古流传下来的金属冶炼技术,铸造的戟刃锋利耐用。

  韧性铸铁法 通过脱碳、热处理等办法,铸成的铁器锋锐冰冷,看上去让人不寒而栗。

  坩埚炼铁法 特制坩埚成为了冶炼炉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让铁与其他金属液体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制作出特色的合金!

  炒钢法 像炒菜一样不断的搅拌液态的生铁,通过秘术处理后得到黑色坚硬的钢铁。因为治疗好,产量高,因此在军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百炼钢秘术 以炒钢法得到的铁块,烧红后再捶打,为一炼。百炼,就是对折一百次!以此法练出的钢,即为百炼钢!百炼钢细密而有弹性,乃是铸造兵甲的上好材料!

  黑山铁甲 黑山军自己摸索出的铁甲,单薄而脆,但已经给黑山勇士带来很大的安全感。

  包铁木盾 大汉朝重步兵标准装备,木盾外包了层铁,轻便又坚固。

  玄铁甲 以坩埚炼铁法研制出的特殊合金制作成的铠甲,冰冷嗜血,威武雄壮。

  虎卫盾 以坩埚炼铁发研制出的特殊合金制作成的盾牌,光泽有弹性,给人安全感。

  虎头刀 有虎头装饰的战刀,重达三十六斤,削铁如泥,挥舞起来威风八面,虎虎生风。

  明光铠 炒钢法秘练而出的钢片编织而成的铠甲,轻便的同时又有不错的防御力,是丹阳兵征战沙场必需物品!

  精钢盾 炒钢法秘炼而成的钢块捶打成的盾牌,异常坚固,长刀劈砍却只有一丝白线!持刀的虎口却已然裂开!

  钢矛 精钢直接捶打而成的钢矛,通体闪亮,锋锐无匹,势大力沉。

  百炼狼牙棒 百炼钢制成的狼牙棒,棒身沉重,非军中力士不能用。一棒下去,杀伤力惊人,非死即伤。

  黑光铠 百炼钢片编织而成,通体黝黑。在阳光下却闪烁着一样的光泽,故名黑光。

  秘制藤甲 西南蛮荒之地所生野藤,经能工巧匠制作而成的藤甲。在制作时掺入了百炼钢丝,更增加了藤甲的防御力!因为曾被桐油浸泡,因此战斗时请万万小心火焰!

  百锻钢叉 百炼钢捶制的钢叉,轻便锋利,兼顾坚硬与柔韧,与之对战一不留神就会被钢叉穿透!

  弓兵科技:

  铜首羽箭 铜制成的箭头,鸟羽制成箭羽,轻盈却不可小视。

  柳叶刀 取铁片二三钱,打磨成柳叶状的飞刀。迅不可及,防不胜防。

  淬毒术 在兵刃上涂抹毒液的技术,由于用量巨大,毒液大抵是山中毒草的汁液,中者轻则头晕,重则昏迷,却没有性命之忧。

  损弩 黑山军在战场上缴获的弩,大多损坏,被勉强修复,因此得名。是黑山军在山中捕猎时常用的武器,因此涂抹了些许毒药。

  三尾标枪 标枪尾部有三只羽翼用来平衡,状如大号的箭矢,虽然射程不远,但是攻击力非常高!

  打磨开刃法 用粗粝的石轮对武器刃部进行打磨开刃,有效的增强了武器的穿透性,使其更有杀伤力!

  汉弩 大汉朝制式强弩,制作工序繁多,耗时长久,但是射程很远,乃是三国时期超远程打击的利器!

  鱼鳞甲 古人发现,鱼鳞的构造和排列既保护了身体又可以随意活动,于是模仿鱼鳞的布局和结构发明了鱼鳞甲。可以有效的防止弓箭射击。正所谓善游者溺,善射者也常中箭。因此特地为神射手们准备了鱼鳞甲!

  虎贲弓 虎贲弓,非军中虎贲而不能开的四石强弓,神射营中人人都是神射手,故而这虎贲弓竟然成了神射营的常备武器。

  锥头箭 剑尖为锥形,可以轻易穿透铠甲,射速快,飞行轨迹平稳并伴有尖啸声,摄人心魄。

  先登强弩 双曲大弩,非臂力过人者不能打开,因而射速较慢,但攻击力极强。

  轻甲 此为专为先登壮士准备的盔甲,因为强弩笨重,故而特意减轻了铠甲的重量,其妙处在于却没有减少太多防御力。

  蒲元刀 名匠蒲元所督造的最锋锐的量产兵刃。挥刀去砍装满铁珠的粗竹筒,如同斩断细草般简单。乃是专为无当飞军准备的近战武器。

  角端弓 取羊角或牛角,乃至犀牛角,精心打磨而成的弓,得名角端弓。轻盈坚固又有韧性,远射是极好的弓,近战又是坚固的盾,是最适合无当飞军的武器。

  倒刺箭 继承了锥头箭的杀伤力的特制铁箭,但是两翼很长,形成倒刺,拔出则会产生撕裂,流血不止。中者非死即伤,乃是远程箭矢之王者!

  元戎弩 黄月英发明的连弩机关,可以连续发射十只箭,火力强横,射速极高。

  青寰甲 把细小的铁环,环环相扣编织成铠甲,外罩青色蜀锦,美观之余有效的抵御箭伤与刀上,穿在身上又几乎感觉不到重量。初名青环,后改为青寰。、

  骑兵科技:

  皮制马具 粗糙皮革制成的马具,只有简单的驭马功能,提供聊胜于无的防御力。

  驱马术 专门为修炼马术而研究出来的马步,练成之后,第一次上马就可以不轻易掉落。

  皮装马甲 多层皮革重叠鞣制成的马甲,可以有效保护战马的致命部位,但是过于沉重,降低了战马的速度。

  明光马铠 银光闪闪的马甲,在阳光下反射耀眼的光芒,既能为战马提供防护,又能通过刺目的反光影响敌人的视野。

  燕云骑术 燕云之地,自古与胡人交战,总结出一套高深骑术。此法经汉武帝派人总结后,散播天下,成为提高汉人骑术的核心功法。因此得名燕云骑术。

  铁制马铠 精铁打造的全身重铠,厚重坚固,气势浑厚,让人望而生畏。

  飞熊双刃 飞熊军特制武器,状如弯刀,异常锋锐,一不小心就会反伤自身,使用者必需具有高超的技巧,才能运用自如。

  飞熊马铠 飞熊军特制马铠,在有效防止飞熊双刃的反伤同时,还有着不错的防御力。

  伯乐相马术 只有上等良马才能承受飞熊马铠的重量,才能带动西凉战车正常移动。因此为了找到更好的战马,维持军队的战斗力,一定要对伯乐相马术有一定的研究!

  西凉战车 狰狞的单人战车,车轮与车壁都镶嵌着钢刺,冲锋中带来巨大的杀伤,并附有超高的防御力。

  西凉战枪 专门为西凉战车配套设计的战枪,反手使用,上有倒刺,入肉极深,中者倍感疼痛。

  眉尖刀 刀身狭窄,刀剑锋利,沉重有力,能时十分武力发挥出十二分,是最适合虎豹骑的兵刃!

  精钢马铠 精钢制作的全身马铠,给骑士与战马全方面的保护,虽然异常沉重,但是对虎豹骑来说却绰绰有余。

  驭兽术 不管是烈马还是战象,只要学会此法,就可以轻松驾驭。因此是顶级骑兵必不可缺的技能!

  南蛮象甲 专门为南蛮战象准备的铠甲,庞然大物,阳光下闪烁着冰冷刺骨的寒光,增加了战象的防御力与冲撞力。

  精钢象角 独立于象甲外的精钢撞角,被安放在战象头部,锐利坚固,常常被用来撞击栅栏,更有甚者被象鼻卷起甩在象角上,哀号而死。

  器械科技:

  器械入门 攻城器械的入门,仔细研读便可以领会其中要点,仿造出冲车。

  铁蒙皮 木兽关键部位安置的铁壳,有效增强了木兽的防御力。

  机甲术 将如何运用各种材料,制造出可以自由移动的木兽的技术,略微有些晦涩,需要经验丰富的匠师仔细分析。

  火药 道家方士炼丹时无意中发明的物什,虽然看上去黑漆漆的不觉得有多厉害,但是一点即燃,是好的引燃物,甚至会引起爆炸!

  特质火矢 特别制造的火矢,箭头涂抹一层厚厚的油脂,水泼不灭。

  墨子机械篇 专门记录墨家机械技术的书籍,学习的人不光要有深厚的制造经验,更需要一定的天分,才可以融会贯通。

  铁胎弓 二石强弓,弓臂较长,以之使用特质火矢不会烧伤自己。

  圆石 取坚硬岩石打磨而成,巨大而通体浑圆,发射出去落在地上还会滚动,造成巨大的伤害。

  弹性杠杆 弹性很好的软木制作成的杠杆,可以用很小的力气投掷巨大的石头。

  鲁公秘录 记载古代器械的无上秘籍,传说修习到深处,可以造出木鸟,人坐在上面,一日就可以游遍千山万水。

  牛皮索 结实了牛皮编制成的绳索,无比牢固。

  石轮 投石车太重,木轮已经无法承受,用铁制作又有些浪费,因此专门打磨出石头做的轮子。

[编辑:Bkhalo]
上一篇:玄幻小说改编《大主宰》3D类双端职业介绍 下一篇:麦思新作 仙侠类题材《洛仙》震撼问世
分享到:

将星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