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网吧少年问鼎世界之巅 电竞捷报带来行业利好

  今天不是新春佳节,但大家的朋友圈主题却出奇的一致。

  随着IG战队以3:0干净利落的夺下英雄联盟S8冠军,“IG牛皮” “IG永不加班” “IG永不五杀”等内容刷爆朋友圈的同时,王思聪的各种表情包也成为了今夜传播最广,效果最佳的配图。

  这场全民狂欢的覆盖范围之广,你可能无法想像,就连卖房地产的小哥都开始蹭起了热度……

  火车、公交,甚至是步行街上,随处可见开着流量看IG比赛直播的年轻人,快乐、激情、骄傲,电竞让陌生的年轻人们之间没有了隔阂,“几比几了?”“你也在看IG比赛啊!”成为拉近和邻座之间距离的最好魔法。

  高校宿舍楼里充斥着“IG!IG!IG!”的高声呐喊...

  而作为线下观赛的主战场,网咖、电竞馆几乎被LOL玩家包场,他们认真的眼神、整齐划一的动作,像及了当年在学校上电脑课的样子…

  彼时,厦门首届上网产业博览会刚刚告一段落,电竞是上网服务行业的“锦鲤”的论调还犹在耳边,“网吧是大多数年轻人近距离亲身参与电竞唯一渠道”的事实,与“投入巨大,收益难找”的现实窘境,一直是网吧从业者心中难以抹去的伤痛。

  而今夜过后,这一情况理应有所改观,短期内可以遇见的是:网咖、电竞馆大力开展门店营销活动,腾讯官方的线上庆典活动开放,LOL玩家将会持续回流。

  IG的这座奖杯,价值不仅仅在奖金和荣誉层面,更在于对中国电竞的带动效应。这座冠军可能带来的蝴蝶效应是俱乐部的融资规模提升,是电竞领域的价值翻倍,是更多的城市拥抱电竞,是政策和电视台解禁上的想象空间,是网吧行业成为全民电竞重要支点的可能。

  所幸,作为在这个“大多数年轻人近距离亲身参与电竞唯一的渠道”里,一直有人没有放弃努力。比如遍地开花摸索前行的电竞馆们,也比如盛天:

  自2015年发布“战吧电竞”品牌以来,一直在帮助网吧拥抱全民电竞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开发产品帮助解决场景电竞组织问题;积极为网吧请命,协助第三方赛事落地;数十万场的线上线下赛事,见证了他们的努力。

  而从今年的英雄联盟全国网吧冠军联赛(LNL)到中国电子竞技娱乐大赛(CEST)落地战吧电竞,场景的价值再度被上游发现并认可。

  LNL第一周的数据,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年轻人和他们的梦想

  11月4日下午,全国移动游戏场馆电竞联赛决赛(CMG)在深圳欢乐谷举行,盛天网络也见证了另一个冠军的诞生,由盛天网络旗下手游馆“FUN肆玩吧”选送的代表队,已经一路打入了决赛,获得大赛冠军。

  这帮平均年龄19岁的年轻人从手游馆走出,朝着梦想中的KPL行军。

  正如刚刚夺冠的顶级职业电竞选手IG_Jackeylove,谁也没想到,他能从湖北黄冈某网咖的屏幕前走上世界电竞大赛的颁奖台。

  这场3000元奖励的网吧赛,也许正是他走向职业的第一步

  IG的这场胜利,是电竞的胜利,也必将是网吧行业企盼已久的胜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qita/201811-15251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