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记深度评测:特色系统

  3,商业

  商业系统,可说是《桃花源记》里最庞大也最为重要的特色系统了。

  事实上,对大部分网游来说,商业功能,或者说由玩家和服务器共同构成的商业体系,都远远达不到构成一个独立系统的程度,但在《桃花源记》里,空前多样的商业交互模式,却将这个庞大的系统支撑得相当稳固。

  《桃花源记》商业系统共包含摆摊系统、公平集市、当铺玩法、系统商店、寄售系统、仓库系统和拍卖系统这七个子系统。其中,摆摊、系统商店、仓库和拍卖四类子系统较为常见,其实际运作方式也中规中矩,合乎主流,这里便不逐一赘述,接下来重点说说公平集市、当铺和寄售。

《桃花源记》截图
《桃花源记》截图

  公平集市是《桃花源记》里极为独特的一项创新系统,其基本运作原理,是让系统担当一个买卖“中间人”的身份,玩家将手中无法摆摊也无法拍卖和正常交易的那些已绑定的贵重物品,通过公平集市售卖给系统并换取金券(绑定的游戏代币),与此同时,这些被售卖的物品也会在公平集市中公开标价出售,其出售价格会略高于系统收购价格。

  这种特殊的、由系统担当“中间人”的绑定物品买卖方式,在不改变物品绑定规则的情况下,实现了让绑定物品的价值最大化,极大的减少了浪费。这一商业模式无疑十分成功,相信其对于游戏经济体系的积极作用,对于网游开发者也极具启发意义。

《桃花源记》截图
《桃花源记》截图

  当铺玩法,则可以看做是对公平集市的一种补充。由于公平集市中流通的道具多为日常消耗品,对于召唤兽、装备这类需要逐步积累成长,并且属性差异较大的物品不便于通过公平集市进行买卖,因此,公平集市对于可流通物品进行了类型限定,召唤兽和装备无法在其中流通。为了避免这些绑定的召唤兽、装备形成浪费,当铺玩法应运而生。通过当铺,玩家可以对绑定的召唤兽和装备进行估价和出售,用以换取银券。

《桃花源记》截图
《桃花源记》截图

  寄售系统,则是付费玩家与非付费玩家之间“各取所需”的资源互换途径:付费用户通过该系统,将充值所得的金子进行寄售,用以换取在游戏中正常流通使用的虚拟货币——银子,而免费用户则可以通过在游戏中赚取的银子,用来购买支付高级婚礼、染发等特殊付费功能所必需的充值付费代币——金子。

  整个寄售系统的运作原理近似于梦幻、大话中的点卡寄售,但相对点卡寄售来说更为便捷和人性化。(相信不少梦幻、大话老玩家当年都有为了买某件高价物品而疯狂卖卡,填写卡号卡密填到手抽筋的经历吧)

《桃花源记》截图
桃花源记》截图

上一篇:51暮光评测:页游转微端 音效好画面欠缺 下一篇:封神2起飞内测首评:创新回合玩新鲜感
分享到:

桃花源记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