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记深度评测:特色系统

  五、特色系统

  特色,是每个新游戏每天都在高喊的口号或者说旗帜,但真正做到有特色却并不简单。《桃花源记》在特色系统方面,并没有去盲目追求华而不实的各种所谓创举,而是实实在在的将庄园系统、婚恋系统、商业系统的各项功能做到尽可能完善,在细节上去包装和创新。这种务实的做法,相信也会得到真正的回合制拥趸们的认可。

  1,庄园

  庄园无疑是《桃花源记》的核心特色之一。游戏如其名,《桃花源记》中的庄园恰如游戏里每个玩家自己专属的一片世外桃源。

  除了可以在庄园中种植作物外,玩家还可购置私人房屋、开设作坊。值得一提的是,《桃花源记》当中开辟了颇为新颖的“小区”概念,玩家将作坊提升至3级以上并入住了小区,还可在小区里设立其他玩家可见的作坊,并可进行玩家之间的作坊交易。

《桃花源记》截图
《桃花源记》截图

  2,婚恋

  婚恋是《桃花源记》之中的另一大特色系统。该系统包含恋爱和婚姻两个基本组成部分。

  其中的恋爱系统,与其说是一个系统,不如说一个特殊的好友功能更准确,有些近似于好友交互当中的结拜功能,只不过这里是一男一女两个角色之间的特殊“好友”关系。

《桃花源记》截图
《桃花源记》截图

  而婚姻系统的内容则更加全面和完整。男女角色在达到一定条件后,即可以在付出一定的金钱之后举办一场极为正式、隆重的婚礼,在游戏内结成“夫妻”关系。

  婚姻系统并非什么新鲜玩法,但《桃花源记》的生活化特色在这里再一次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花费不同的金钱,可以举办不同规模的婚礼,婚礼既可以“从简”操办,也可以风风光光,甚至可以有“花轿游街”的环节。

《桃花源记》截图
《桃花源记》截图

  不论是恋爱系统里允许一个角色同时拥有不超过3个恋人的“惊人”规则,还是婚姻系统里根据所花费费用的不同而享受不同的婚礼规模,这些或多或少映射了现实生活的游戏设定,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桃花源记》在玩家交互设计上极为浓重的社会属性。

上一篇:51暮光评测:页游转微端 音效好画面欠缺 下一篇:封神2起飞内测首评:创新回合玩新鲜感
分享到:

桃花源记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