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中报点评:页游上线率低于预期 手游页游平台多产业链布

2012-08-17 09:33作者:老意 龙诗思来源:新浪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作为国内第一个上市的手游公司掌趣科技,2012上半年营收9,587.08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24%,雪球网对其上半年中报做出点评, 认为掌趣凭借智能手机游戏《石器时代》内购产生的营收,比预估值高出41%,但传统手游在市场逐步稳定的情况下增速放缓,加上掌趣页游上线进度远低于预期 从而收益增速较慢,下半年需要着重发力。

掌趣科技凭借《石器时代》内购带来营收增长
掌趣科技凭借《石器时代》内购带来营收增长

  实际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9% 

  首席成长股扯谈师认为,掌趣科技上半年的收入为9587万,同比增长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192万,去年同期为2213万,同比 增长44%。扣除研发费用的管理费用为850万,而去年为450万同比增长90%。这部分主要是上市公司路演及其它上市费用。考虑到正常管理费用按照收入 增速的幅度,初步估计这部分上市费用达到300万左右。复原后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应该为3500万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59%。

  此不俗表现得益于智能手机平台的大幅度增长,智能手机平台的爆发带来的收益猛增,以及《石器时代》内购产生的营收,为掌趣科技上半年营收提升了很大空间。但随着传统手机市场的逐步稳定,增长趋势趋缓,未来可能逐步下滑。

雪球网分析师给出的掌趣营收详情
雪球网分析师给出的掌趣营收详情

  收购纳奇广告联盟平台 拉动游戏业务

  据悉,掌趣科技近日公告拟用现金1200万收购华纳奇100%的股权,华纳奇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为纳奇广告联盟平台,中小网站通过弹出纳奇广告联盟提供的网游广告获得收入,每次弹出一个窗口可以从纳奇平台获得0.004元的收入。

  分析师认为,收购广告联盟会直接增厚掌趣的收入及利润,预期值为下图。另外,广告平台对公司游戏业务会起到拉动作用,一方面公司通过纳奇直接拥 有广告联盟平台,可以降低公司推广手机游戏网页游戏的成本。另一方面由于公司拥有自有广告联盟之后,对广告联盟的控制力加强,能更大力度的推广自有的手机 游戏及网页游戏。

分析师对于未来掌趣的营收预计
分析师对于未来掌趣的营收预计

  按照纳奇广告联盟平台2013年2103万的广告收入预测,即弹出窗口的次数为200亿次,如果按照0.4%的平均点击率来计算,则可以带来 8000万次点击。再按照转换率40%,付费率10%,Apru值100~150块钱计算,那么可以给页游带来3.2亿~4.8亿元的收入。假如其中掌趣 拥有的趣游网页平台的广告占比为30%,则可以为公司带来1亿~1.5亿的页面游戏收入。

上一篇:独家解读腾讯Q2财报 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下一篇:经典十年 大话西游Ⅱ同时在线126万再创人气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