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2013Q1财报:游戏收入20亿元同比增11%

  网易今天公布了截止到201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网易第一季度总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12.7%,环比持平;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2.9%,创公司历史新高。

网易季度总收入、增长率趋势
网易季度总收入、增长率趋势

  网易第一季度在线游戏服务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11%,环比持平;广告服务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16%,环比下滑36%;邮箱、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收入为6540万元,同比增长65%,环比下滑27%。

网易季度游戏收入、增长率趋势
网易季度游戏收入、增长率趋势

  毛利润15亿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6亿元和13亿元,其中环比下降主要是因为广告服务收入的季节性下降。在线游戏、广告服务、邮箱无线增值和其它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77.8%、29.0%、13.1%。

  净利润为10.63亿元,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0.09亿元和9.42亿元。净利润率49.4%,去年同期为47.91%,上季度为44.41%。

  网易CEO兼董事丁磊称,第一季度网易主要的自主研发游戏收入均呈现良性增长,但被代理游戏的收入下降所部分抵消,其中《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2》在2月份进行了价格调整,《大唐无双2》、《武魂》也已上线。

  第二季度网易将迎来新游戏与新资料片的集中发布,包括《大话西游之战歌》和《天下3》的资料片、全新升级版本的《梦幻西游》,下半年则计划测试新一代3D MMORPG《龙剑》、以藏族神话中的独特故事为原型的2.5D MMORPG《藏地传奇》和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还计划在下半年发布《武魂》、《斩魂》和《新飞飞》的新资料片,并考虑《倩女幽魂2》的出口。

  丁磊还透露,截至2013年3月31日,网易邮箱用户超过5.5亿;网易资讯客户端用户总突破7500万,日活跃用户超过2900万;有道词典用户总数达到3亿,月活跃用户达到5000万;有道云笔记有效安装量近1200万。

  2013年3月31日,网易集团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共为155亿元人民币(25亿美元),截止至2012年12月31日为152亿元人民币。

网易季度广告收入、增长率趋势
网易季度广告收入、增长率趋势
 
网易季度无线收入、增长率趋势
网易季度无线收入、增长率趋势
 
网易季度利润、增长率趋势
网易季度利润、增长率趋势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狂野飙车》开发商Q1财报:收入超4亿元 下一篇:网易游戏Q1营收破纪录 手游有望成新增长点

大话西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