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财报强调《英雄三国》为下半年首推新品

  5月16日消息,网易(Nasdaq:NTES)今天宣布了公司截止到2013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网易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3亿元人民币(3.64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其中游戏业务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11.3%,占到总营收的87%,收入总额创历史新高。当被分析师问及网易即将推出的主打新游时,丁磊将《英雄三国》列为了网易布局电竞领域的首个战略级重头产品。有舆论分析认为,网易自研的首款英雄对战竞技游戏《英雄三国》或成为网易2013下半年最重磅的新品大作。

  英雄三国专区 英雄三国下载 英雄三国官网

  财报发布后,网易CEO丁磊及CFO蔡安活等出席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来自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蒂莫西·陈(Timothy Chen)首先对网易即将推出的新游戏进行了提问。丁磊回称,即将推出的新游戏与网易目前运营的产品有比较大的不同,而正在进行大规模不删档内测的《英雄三国》,网易未来将会把这类的竞技性游戏在中国大规模推广,形成一种长期的电子竞技的流行趋势。

丁磊强调大力投入和重点建设网易电竞
丁磊强调大力投入和重点建设网易电竞 

  回顾网易自搭建游戏研发平台以来,一直以MMO游戏为主,但局势从今年4月2日发布网易电竞战略后发生改变,丁磊曾在发布会上宣称网易未来将在电竞对战平台和赛事活动等方面,进行大力投入和重点建设。至此,由CEO亲自执导下的网易游戏转型以及首款进军电子竞技领域的代表作《英雄三国》,引起了媒体的密切关注:

  【关注点一:网易首款英雄对战竞技自研大作《英雄三国》】

  伴随网络游戏市场的潮起潮落,网易坚持以精品、新品策略为导向,在近2~3年的时间,就集中发布近十款新品大作,其中《倩女幽魂》和《武魂》取得了巨大成功。而今年年初《英雄三国》伴随网易电竞(dj.163.com)战略的发布,则填补了网易在休闲竞技领域的空白,更成为所有中国竞技玩家期待已久的原创MOBA新游。据内部人士透露,丁磊对《英雄三国》此次封闭测试的数据表现极为认可,这也成为《英雄三国》在开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历史突破性的登陆了国际顶级赛事WGT,并与吉列、Intel、华硕等国际大牌携手深度合作,迅速成为中国电竞第一品牌。熟悉网易推广方式的人都知道,一款还未上市的产品能够有如此大规模推广动作是从未有过的。网易内部对这款游戏投入的支持和关注由此可见一斑。

  【关注点二:下半年MOBA市场唯一大规模上市的重磅新品】

  盘点2013年MOBA游戏市场,依然是传统两强一统天下,虽然完美、畅游、腾讯都曾表示计划推出电竞新作,但“雷声大,雨点小”,由于开发进度和牌照授权的种种关系,下半年真正会进行大规模上市推广的高质量新产品目前来看只有《英雄三国》。经过1个多月的质量测评,产品在电竞圈及媒体编辑内均广受好评:专业游戏媒体U9对《英雄三国》给出A级综合评价,17173新游测评结果为推荐尝试,产品开测一周即荣登各大新游期待榜,综合看来确实值得所有电竞爱好者关注。

  【关注点三:网易和暴雪进一步深入加强合作】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丁磊再次对暴雪作为长期合作伙伴表示了高度认可,认为暴雪是一个非常用心做产品的公司。体现在电竞战略布局,网易也进一步深入加强了与暴雪的合作,不仅得到暴雪War3、DotA的赛事和平台运营权,未来还有机会引入更多暴雪新品。赛事方面,现在正进行火热报名阶段的WGT,网易电竞也携War3、DotA和自研新品《英雄三国》一起举办线上线下赛事,据圈内传闻,网易电竞已得到IEM、WEM等大型国际赛事的鼎力支持,后续电竞玩家将会看到更多更好的比赛活动。

[编辑:夜雨]
上一篇:传奇代言花落谁家?林更新自曝通宵玩《传奇》 下一篇:神雕侠侣&叶子猪上海玩家见面会 顺利落下帷幕

英雄三国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