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级RPG网游【龙之传奇】自力经济竞争力

  作为一个“传奇系列”的狂热爱好者,中国众多传奇迷之一,今年最关注也最期盼的莫过于前段时间刚刚测试的2.5D独占网游大作《龙之传奇》了。幸运的是,这款堪称传奇史上最强劲敌的产品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样烧钱,游戏的乐趣主要体现在了两个方面,一个是游戏世界中99.7%的道具通过打怪掉宝即可获得,另一个是自力经济带来的更大公平性。

另外0.3%不掉道具,是类似于洗红水这样不影响游戏平衡的增值类物品
另外0.3%不掉道具,是类似于洗红水这样不影响游戏平衡的增值类物品
2001年,韩游热血传奇大热,各大网游厂商纷纷效仿
2001年,韩游热血传奇大热,各大网游厂商纷纷效仿

  “怪物级MMORPG”是怎样孕育的?

  从2012年的市场表象来看,当初那么多挑战传奇的MMORPG,如今已消失的差不多,唯独《龙之传奇》继续保持强势领先,在营销上温柔地秒杀所有对手,包括盛大的《传奇世界2》。细腻的画面、震撼的音效及角色无MP快节奏对抗性的爽快感,配上随便刷怪就能获得凌驾于普通装备更高级的卓越装备——这些成功因素使得《龙之传奇》玩家群体越来越壮大,且拥有高达104万的传奇粉丝,127万同类游戏粉丝的期待,非常恐怖。

怪物级RPG网游【龙之传奇】自力经济竞争力
怪物级RPG网游【龙之传奇】自力经济竞争力

  怎样才算“自力经济”?

  继续开头的话题,《龙之传奇》最大特色亮点之一的自力经济,它的最大魅力就在于游戏中的每一个玩家都是原始而公平的,无论是装备还是升级,都要靠个人的游戏技术、勤劳耕耘外加一些运气才能实现。

  而《龙之传奇》另一玩法打怪掉宝,正是“自力经济”衍生出的核心玩法,装备、材料、强化石、宝石等玩家最关注的重要物品,仅通过刷怪刷BOSS就能轻松获得。

  在《龙之传奇》玩家中,把“打怪掉宝”当成生命中一部分的人占绝大多数,有人说,这是一款“免费计时游戏”,你可以轻易地进入《龙之传奇》,并像玩计时收费游戏那样去玩《龙之传奇》,唯一的区别是,《龙之传奇》不收费。

《龙之传奇》角色创建画面,游戏中的表现感比图片更强
《龙之传奇》角色创建画面,游戏中的表现感比图片更强

  “自力经济”的竞争力路在何方?

  我们都知道,MMORPG网游收费模式无非是计时收费和道具收费。计时收费的最大好处是维护了游戏的公平性,每个月的固定消费却成为了玩家踏入游戏的天然门槛,对于经济拮据的学生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而道具收费则是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玩家的游戏门槛,可弊病也是显而易见的,玩家在游戏中的消费与不消费、消费多与消费少都有着天壤之别,游戏世界里的贫富差距直接割裂了PK竞技的公平性。

  毫无疑问, MMORPG网游未必是画面和引擎越强越好,随着玩家口味的不断提升和改变,对MMORPG的经济系统的追求会越来越高。正如《龙之传奇》开创的“自力经济”时代,完美地掌握了计时收费和道具道具收费的优点,让消费与不消费的玩家都能在游戏中玩得很好。自由游戏,自由选择,或许就是《龙之传奇》的一大卖点所在吧?

[编辑:蕉蕉]
上一篇:双节醉开心【醉八仙】的那些雷人囧事大曝光 下一篇:仙界论剑【裂天之刃】游戏仙家神器逐一看
分享到:

龙之传奇